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爆不停!禽流感恐「人傳人」?5大Q&A報你知

編輯 談雍雍 / 美編 鄭翔太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15:44

疫「禽」緊張!全台多個縣市禽流感疫情連環爆,讓民眾人心惶惶!但不少人其實對禽流感「霧煞煞」,又或者一知半解,到底有多可怕?會不會人傳人?

因此,醫師劉育志在《照護線上》網站撰寫《禽流感爆發,你該留意什麼?》,幫助民眾解惑!而文中有一點很值得注意,那就是他特別提到,「倘若禽流感病毒頻繁地與人類接觸,終有一天將演化出感染人類的能力,甚至可能出現「人傳人」,對全世界造成大規模衝擊。」

 

而因為民眾對禽流感疑問一籮筐,特此從劉醫師的文章中,整理5大Q&A幫助解答:

1.什麼是禽流感?

「禽流感就是禽鳥類的流行性感冒,和人類的流行性感冒一樣都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所引起。「流行性感冒病毒」,可分為A型、B型、C型等。所謂的禽流感、豬流感便是A型流感病毒。
 

2.禽流感會影響人嗎?

有可能,當人類與禽鳥頻繁接觸時,便可能受到感染,目前已知會使人類生病的禽流感病毒亞型有H5N1、H5N6、H7N7、H7N9、H10N8等。

3.感染禽流感有什麼症狀?

接觸到禽流感病毒後,潛伏期約為2至5天,症狀和人類流行性感冒類似,如發燒、咳嗽、流鼻水、頭痛、喉嚨痛、肌肉痠痛等,嚴重可能進展到肺炎、呼吸衰竭、敗血症,以及死亡。

4.如何預防?

避免接觸禽鳥或屍體,若有觸摸禽鳥、肉、蛋,務必將手洗乾淨。食用雞、鴨、鵝的肉與蛋時,也一定要煮熟,將病毒徹底殺死。

5.有沒有禽流感疫苗?
 

由於A型流感病毒的亞型很多且具有變異性,除了H5N1外,目前並沒有預防感染禽流感的疫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禽流感#家禽#疫情#人傳人#Q&A#流行性感冒病毒#H5N1#H5N6#H7N7#H7N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538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