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吃辛拉麵、拒用三星」 陸掀反韓貨聲浪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14: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樂天集團已經在2月28日上午非公開地跟軍方簽署換地協議,提供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用地,也就是說薩德入韓已成定局;但此舉引發大陸民眾公憤,抗議的情緒正在蔓延,包括聚眾到樂天超市抗議,甚至有人發起拒吃辛拉麵、拒用三星手機等抵制韓貨的行動。


 

拉起大紅布條排排站,「韓國樂天宣戰中國」,大陸的民眾火氣很大,召集大批人馬聚在吉林樂天超市的門前,要他們滾出去。

大陸媒體:「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已經可以看到不少網友在號召抵制樂天,一名微博網友寫道『請天貓和京東下架樂天食品』。」

光是這個網友的留言,在短短2個鐘頭就獲得了3千多個讚,因為薩德風暴,大陸民眾興起了反韓貨的聲浪。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最後我還想再說一句,外國企業在華經營成功與否,最終要由中國的市場和中國的消費者來決定。」

事實上,樂天自1994年進入中國市場,已在大陸24個省市擁有120多家門市,投資包括食品、零售、旅遊、石化、建設、製造、金融和服務等產業,去年全年的銷售額換算成台幣超過800億,是2009年的7倍多。

大陸媒體:「掙中國人的錢,幹著傷害中人的事兒。」

但如今,不少大陸消費者發起抵制樂天、抵制韓國代購、拒吃辛拉麵、拒用三星手機,跟韓貨say no的行動,隨著薩德入韓成定局,中韓之間各領域的合作,恐怕將受到更嚴重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天集團#換地協議#薩德反導系統#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37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