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功入主TBC 郭台銘為何能闖過NCC這關?


發佈時間:2017/03/01 0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08:26

【鏡傳媒報導】上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入主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TBC(台灣寬頻通訊),這讓4年前才加入電信市場的郭台銘,原本只是數位匯流戰局的小咖,一下躍升擁有70萬用戶的TBC,成為中華電信與凱擘蔡明忠都不可忽略的第三勢力,數位匯流新三強爭霸時代已經來臨。但究竟NCC為何在此時放行郭台銘入主TBC呢?

繼拿下日本夏普後,郭台銘的版圖再下一城,上週三,NCC通過他與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2人,以14億個人資金入主擁有70萬用戶的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TBC(台灣寬頻通訊),這讓已有亞太電信的郭台銘,在數位匯流布局更如虎添翼。

 

也不過4年前郭台銘插旗電信市場,儘管身為代工皇帝,但當時電信三強視為菜鳥,根本沒把他當對手,未料,郭台銘連翻出擊,擠下半個月前併購中嘉失利的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讓拿下TBC的鴻海集團後來居上,與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有線電視系統霸主蔡明忠,成為數位匯流的新三強。

對郭台銘殺入有線電視市場,業界認為將有一場好戲,「積極振興夏普、並讓夏普重回龍頭地位的郭董來說,拿下TBC,不但得到鴻海布局數位匯流的最後一塊拼圖,還能在台灣建構完整的8K電視生態系實驗場。」知情人士對鏡週刊說。

因為夏普擁有的8K影像技術獨步全球,解析度是現有2K影像的16倍,郭台銘看好8K影像技術,將會讓工業網際網路、車聯網、娛樂、醫療、社交、教育、安全等領域帶來一場影像數據革命。
 

去年底,郭台銘親赴廣州與廣州市政府宣布合建10.5代面板廠時,就曾透露…【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數位匯流三強戰】數位匯流新三強成形 幕後竟有黑手!
【數位匯流三強戰】13年大虧315億元 中華電信董座要如何讓MOD虧轉盈?
【數位匯流三強戰】蔡明忠、郭台銘組聯軍抗中華電信 可行嗎?
【數位匯流三強戰】有線電視系統殺紅眼 看5年才收3500元!
【數位匯流三強戰】中嘉撤案、放行TBC、東森待審 NCC主委怎麼看?
【數位匯流三強戰】打造數位匯流願景 NCC主委要怎麼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位匯流#郭台銘#呂芳銘#NCC#台灣寬頻通訊#夏普#鴻海#亞太電信#中華電信#蔡明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03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