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國廢除奴隸 茅利塔尼亞「蓄奴」尚存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8 22:49

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是相當貧窮的穆斯林國家,當地人權低落,是全世界最後一個廢除奴隸的國家,但是到現在,暗地裡「蓄奴」的風氣依然存在,而且當地婦女居然深信,丈夫家暴越厲害,表示愛自己越多,女性人權完全沒有保障。


 

茅利塔尼亞是世界上最後一個廢除奴隸制度的國家,但實際走一趟才發現,當地蓄奴的習俗依舊存在。

前奴隸:「打我們的男子,要我們放養一大堆牛羊駱駝,我們可能很累,但如果我們沒帶回牛,他就會毆打我們,並在我們頭上開槍。」

即使人權運動興起,在這個國家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自由。
 

前奴隸:「對他打我們全部用棍子打,他也會和我們發生性行為,我的小孩其實就是他們的小孩,這些就是我主人們的小孩。」

女性奴隸不僅會被毆打,還可能遭遇性侵。

前奴隸女兒:「他性侵我讓我懷孕,當時我們還跟主人在一起,你知道他們怎麼殺死小孩嗎?當我要生的時候,他們把我放進車內,然後橫衝直撞地開車,直到小孩從我肚子出來小孩也死了。」

沒想到在這個西非國家,男主人對待女奴隸的方式,也套用在婚姻裡。聯合國把茅利塔尼亞列為,世界上最低度開發的國家之一。要知道老公愛不愛自己,一般人都是從平常的相處和互動得知,但當地婦女卻深信「打得越兇」才能彰顯愛的表現,甚至被另一半毆打,還要感到自豪。

未成年少女:「多年來我們沒有同房,但他母親逼我跟他在一起。」

「打得越兇愛得越深」明明是錯誤的觀念,但因為從小就被灌輸,長大後自然習以為常。而把子女推向家暴深淵的往往是他們的父母,他們不認為女孩需要接受教育,即使法律有明定女孩結婚年齡,但家長還是有權作主,女兒通常到了十多歲就被迫出嫁。

未成年少女:「我爸媽跟我說他是個好人,但當我結婚後,我才發現一切都是謊言。」
 

為了吸引丈夫,女性還必須把自己養胖。當地人的價值觀認為,女人越胖越漂亮、越有魅力,被視為財富和社會地位的象徵,讓夫家很有面子,因此女孩從小就被強迫灌食。

當地婦女:「這是我們餵胖女生的方式,我們逼迫她整天喝牛奶,不讓她休息。」

如果女孩不從就進行體罰,很多人受不了殘酷的催肥方法,不斷嘔吐。

種種陋習直到近年才有所改善,2001年茅利塔尼亞當局,將家庭暴力規範為刑事犯罪,毆打妻子可判處最高五年徒刑。

紀錄片旁白:「茅利塔尼亞是極度保守的國家,正經歷快速變遷,要讓伊斯蘭教傳統和符合國際人權的法律共存,證實是一場奮鬥。」
 

然而因為害怕家庭沒了支柱,許多妻子寧可選擇忍氣吞聲,也不要丈夫去坐牢,加上政府沒有積極執法,被定罪的加害者少之又少,談到女性人權,茅利塔尼亞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圖/CN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茅利塔尼亞#人權#廢除奴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502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