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極冰架裂縫大將斷裂 阿德利企鵝恐滅絕


發佈時間:2017/02/28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8 22: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極冰架裂縫加速擴大 未來幾個月全斷裂

美國NASA和英國南極研究團隊發現,南極洲第四大冰架「拉森C」的裂縫,正在加速擴大,而且很可能會在未來幾月內徹底斷開,脫離南極州形成一座巨大冰山,如此一來南極海冰會加速融化,可孵蛋的棲息地減少,阿德利企鵝恐怕會慢慢絕跡。

 



全球暖化帶來的危機,在南極地區又拉起了警報。

CNN氣象主播:「這裡是南極洲,我們有驚人的發現,一座至少半個牙買加大小的冰山。」
 

從空中俯瞰,南極洲第四大冰架「拉森C」,出現一條又長又明顯的裂縫綿延直到天際。

CNN氣象主播:「近100樓深的冰架即將裂開,形成新的冰山,都是因為氣候變遷。」

科學家從去年底就發出警告,這條裂痕正以驚人的速度擴大,目前已經裂出161公里,離徹底斷開只剩大約20公里的距離,專家預估可能再過幾個月就會脫離南極州,形成一座面積5千平方公里的冰山,甚至比鐵達尼號撞上的那座冰山還要巨大。

影片旁白:「當冰架崩解,冰川將加速流向海洋,會導致海平面上升。」

冰架是冰川的最後防線,科學家擔憂的是冰架崩解後會加速冰川融入海中,進而導致海平面升高,除此之外野生動物也面臨威脅。

半島電視台記者:「南極沒有冰的陸地少於百分之一,導致像這樣的地方很珍貴。」

因為氣候環境越來越惡劣,不適合孵蛋,許多企鵝都會往南遷徙,到更冷的地方進行繁殖。
 

科學家:「我們有改變的指標,像是溫度測量冰的消融、以及鳥類移動到不同棲息地,這些都顯示出南極半島更溫暖冰越來越少,比較敏感的物種更難生存。」

為了繁衍下一代,企鵝遷徙上萬公里,但牠們所面臨的生存危機還包括巨大冰山,因為冰山會擋住覓食之路,科學家還預估環境的快速變遷,讓這種阿德利企鵝或許很快會在地球上消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暖化#冰架#南極#阿德利企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75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