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戰英雄白盔 奪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


發佈時間:2017/02/28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8 22: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敘利亞內戰中有一群常見的身影,他們總是戴著白色頭盔,只要一有空襲爆炸發生,就會第一時間搶入現場救災,他們是敘利亞的民間救援組織「白盔」,今年影音平台Netflix推出同名紀錄片,片名就叫白盔,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殊榮。

頒獎人:「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得獎的是...白盔!」

 

描述敘利亞戰地救援組織的紀錄片白盔,在今年的奧斯卡典禮上大放異彩,獲頒最佳紀錄短片。遭轟炸後的建築頓時變成一塊塊碎石,差點活埋了無辜的老百姓們,這樣的場景在敘利亞,幾乎是每天都在上演,只要戰機一出現在天空,當地居民們又要陷入恐慌。

白盔隊員:「是俄國人!各位動作快!」

他們是敘利亞的民間救援組織,因為總是戴著白色頭盔出任務,因此被稱為白盔。
 

紀錄片白盔:「轉個彎再回來,一有爆炸發生,我們白盔隊一定第一個抵達現場。」

爆炸一發生大家全部往外逃,只有白盔不顧自己生命安全,抓起裝備衝入爆炸地點,你以為他們有薪水嗎?他們一毛都沒領,而且跟你我一樣也有著家人與朋友。

紀錄片白盔:「我已婚,有個女兒,她的名字叫愛默兒。」

這名隊員在敘利亞內戰爆發前,是一名營造商,另外一名隊員法拉,則是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有諸多不滿。

白盔隊員穆罕默德法拉:「在加入白盔志工組織之前,我屬於一個武裝團體,我參與反抗軍有3個月的時間,我看到阿塞德政權(敘利亞總統)攻擊的目標是人民,我心想致力於人道救援工作,會遠比擁有武器好得多,拯救靈魂會好過取人性命。」

救人的腳步一刻不能停,每從瓦礫堆中救出一人,就是白盔隊員最開心的時刻,他們沒有太多先進的裝備,支撐他們繼續做下去的,只是一個簡單的信念。

紀錄片白盔:「在白盔我們有一個座右銘,救一個人等於拯救全人類。」
 

來自各行各業的白盔隊員,受過簡單的訓練後,幾乎天天都在被轟炸的廢墟中尋找生還者。

白盔搜救隊隊員:「早上6點左右,戰機在這裡進行了3次空襲,導致住宅區建築大量毀壞,我們設法從瓦礫堆中挖出了11人,包括7名小孩、2名女子和2名男子,現在我們還在找尋失蹤者,我們還有10人可能埋藏在瓦礫堆中。」

紀錄白盔民兵冒險搶救平民的短片,獲得奧斯卡評審青睞,不過白盔的領袖沙雷,卻無法親自出席頒獎典禮。

白盔導演艾希德勒:「很遺憾的,白盔的領袖沙雷今晚無法加入我們,我們有個他簡短的聲明要跟大家分享,我們很感激這部片,讓全世界注意到了我們的工作,我們的組織是由可蘭經指導,它告訴我們拯救一個人就是拯救所有的人,我們已拯救了超過8萬2千位民眾。」

沙雷表示,因為最近敘利亞政府加強轟炸,為了要調度跟管理救援行動,因此不克出席,但紀錄片的攝影師卻因為證件出問題,無法抵達會場。
 

白盔紀錄片攝影師哈蒂柏:「我大概快1個月前接獲奧斯卡的邀請,大概10天前我去美國大使館領簽證,這樣我才能出發,我原本應該在獲得簽證後的禮拜五出發,但沒有成行,因為機場安檢跟我說我護照有問題,他們不能讓我出境。」

曾經獲得奧斯卡提名的導演艾希德勒,在這裡跟拍5個星期,如今艾希德勒的作品再次入圍金獎且獲得肯定,白盔領袖將它視為是敘利亞人民的勝利。

白盔領導人沙雷:「我要謝謝你們給我這很棒的獎,這鼓舞了我們的所有志工,在道德上給予很大的支持,讓我們繼續拯救敘利亞的平民。」

白盔領袖也表示敘利亞內戰已打了6年,得獎能讓全球將焦點重新關注回敘利亞,但他最大的希望,是這類的新聞報導可以就此劃上休止符。

新聞報導:「最近發射的飛彈攻擊學校和醫院,造成50名百姓死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敘利亞#白盔#奧斯卡#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517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