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御狀!Uber拚合法 彭博:美國務院向台施壓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8 18:48

Uber在台灣遭重罰停業,不過彭博新聞社提到,美國國務院針對此事對台灣政府進行施壓,立委認為向美國告御狀,只會讓政府採訪更強硬的態度,文中還提到美國總統川普力挺本土產業,卻在台美關係加溫的時刻,台灣硬是阻擋Uber,恐怕影響台美的政治互動!


 

記者畢倩涵:「Uber在台灣遭到政府重罰停業,而日前許多司機都來到交通部陳情抗議,不過現在傳出Uber向美國求救,因此美國國務院已經向台灣政府施壓。」

斗大標題寫著台灣反Uber戰爭,彭博新聞專欄作家雷克在文中說,Uber亞太區的總監卡薩吉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經將此事向台灣政府施壓,希望台灣能重新考慮讓Uber合法營運,只不過目前沒有任何改變跡象,文章看在立委眼裡,覺得實在很不妥!

立委鄭運鵬:「去美國國務院告御狀的行為,我認為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其他國家,只會引起大家更大的反彈,我認為對民意代表跟政府來說,只會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立委強調台灣政府不會因此買單,與其放消息施壓,Uber不如好好談就地合法,但專欄中提到Uber自己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我們收到800萬美金罰單,約2.5億台幣,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停止服務,直到台灣政府給我們其他的選項,更提到美國總統川普積極力挺本土企業,卻在台美關係加溫的好時刻,台灣強行阻擋Uber,難道不怕得罪川普?

立委鄭運鵬:「我認為川普支持他們國家產業也好,但川普不會去支持他們國家,在他國違法經營的產業。」

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愷(2.10):「不少國家都已經訂定一個適合的新法規,來規範這種新的活動,所以如果政府認同這樣的行為,對他們城市跟民眾都是有幫助的,台灣政府應該適時調整。」

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愷,日前在CNN接受採訪,強調會再跟台灣政府協商,不過一向傳出Uber跟台灣政商關係很密切,如今美國國務院施壓台灣,也讓Uber爭議等級提高到政治層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川普#施壓#彭博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1193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