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近50M! 快門聲嚇飛鳥遭罵沒品提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8 17:59

彰化伸港、線西是保育鳥類大杓鷸的棲息地,不過就有民眾為了要捕捉大杓鷸起飛的瞬間,把車開到距離大杓鷸只有50公尺遠的地方,連續快門聲嚇跑正在休息的大杓鷸,環保聯盟把這段畫面PO到臉書,痛批他們是沒品的拍鳥人,竟遭到當事人提告妨害名譽,地檢署認定當事人確實嚇跑鳥類,沒品是合理評論,偵查後不起訴。


 

轎車駕駛座伸出一支巨砲,咖差咖差連續快門,本來停在堤防上的大杓鷸全部起飛,想捕捉起飛瞬間,轎車距離鳥群只有50公尺,一旁還有一輛休旅車也跟著拿出單眼拍照,鳥群被嚇飛好幾次。

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不應該進來也不能進來,但是他為了要拍這群大杓鷸,他就把車子給開進來。」

環保聯盟看到這樣的畫面氣炸了!把畫面PO到臉書,痛批他們是沒品的拍鳥人,竟遭到影片當事人提告妨害名譽。
 

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完全沒有捏造或刻意毀謗跟汙辱,提告的時候用這樣的方式,其實是濫用很多司法資源。」

愛鳥人士跟愛拍鳥人士互不相讓,地檢署認為當事人靠太近拍照,嚇到鳥類是事實,「沒品」屬於合理評論偵查後不起訴,其實大杓鷸是保育類動物,特徵是長長彎彎的鳥嘴,以貝類和蟹類為主食,彰化伸港、線西一帶是大杓鷸族群數量最多的地方。

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牠們進來休息的時候,如果一直在找地方飛,牠的能量就沒辦法累積。」

理事長解釋,大杓鷸退潮會進入海岸沙灘覓食,漲潮就飛到附近魚塭堤防休息,拍鳥沒錯但至少要離2、300公尺遠,要是影響大杓鷸棲息習慣,以後想拍也拍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杓鷸#環保聯盟#沒品#快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878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