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蘇珊大媽 飆海豚音還學蔡琴唱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陸霆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8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28 22:19

蘇珊大嬸也有大陸版,她是黑妮大媽,因為模仿蔡琴的中低嗓音,在歌唱比賽中一戰成名,她還會飆極高的海豚音,儘管被網友批評,黑妮大媽還是不服老,把「老」看成是人生另一個拚搏的機會。

大陸歌手黑妮(演唱「你的眼神」):「像一陣細雨,灑落我心底,那感覺如此神秘,我不禁抬起頭看著你,而你並不露痕跡。」

像蔡琴一樣帶有磁性地低唱,這位北方大媽,一句朋友的提點,抓到要領,迅速變成明星。黑妮朋友莎光:「中國女中音誰最火,蔡琴最火,妳就得跟蔡琴學。」

黑妮(演唱「被遺忘的時光」):「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慢慢地迴昇出我心坎。」

但是更多粉絲對大媽的印象,是像歌劇一樣地飆海豚音,她的高音,甚至飆到俄羅斯鬼魅歌手Vitas面前,讓Vitas不得不豎起大姆指。黑妮:「(PO在網路上)裡面全是一些帖的那個照片,這就說我秀海豚音,整個一個外星人的姿勢,看見沒有,大家看那手抓得多有力,張開鐵嘴鋼牙,最後右手一揮,紀曉嵐你算老幾。」

黑妮被封為大陸的蘇珊大媽,30年前從工團唱起,碰上港台流行樂的衝擊,失去發展舞台,60幾歲的年紀,本來想要安享晚年,卻在央視星光大道走紅。黑妮(演唱「被遺忘的時光」):「那緩緩飄落的小雨,不停的打在我窗,只有那沈默不語的我,不時的回想過去。」

黑妮親友團:「咱們為黑妮加油,加油。」

為了討觀眾開心,她忍著身體疼痛,每場邀約一定出席獻唱,甚至英文歌她也練。黑妮:「陽光,昨天我的一生中都充滿了雨。」

甚至拚了老命,跟年輕人跳起草裙舞。對於晚年才來的事業運,黑妮的想法和其他年過花甲的人很不同,她以心態決定年齡,總認為何時出發都不會太晚,也許是她那份不服老的熱情,征服了大家。黑妮:「老了老了,可能這個老反倒是你的一個條件。」

黑妮(演唱「你的眼神」):「雖然不言不語,教人難忘記,那是你的眼神,明亮又美麗,啊...有情天地,我滿心歡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24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