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8是綠營麻疹?鄭麗文:民進黨每年出一次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7 23:00
圖/TVBS
圖/TVBS

近年來每逢228,蔣介石的功過與銅像問題就會被拿出來重新討論。多位立委在228前提出,認為蔣介石是與希特勒、毛澤東等相同的人權侵害者,應該將其在學校中的銅像拆除。在政論節目中,沈富雄提出比較法,比較希特勒、毛澤東與蔣介石的功過比例,還有紀念規模;主持人趙少康則認為,蔣介石最大的過就是把大好江山給丟了。鄭麗文則認為,228是民進黨的包袱,有點類似麻疹,普通人是一輩子出一次,民進黨是每年都要出一次。

228事件發生數十年,近年來每逢紀念節日前後,蔣介石總是會被再度拿出來討論。在《少康戰情室》參加錄影的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將這種現象比喻為是民進黨的麻疹,「人家麻疹是一輩子出一次,民進黨是每年都要出一遍。」

 

對於有立委把蔣介石比喻為希特勒或毛澤東,前立委沈富雄提出看法。他拿出手寫表格,將三人的功過比例、現今政黨是否存在、紀念規模來做比較。假設滿分是10,沈富雄認為希特勒的過就是10,沒有功可言。並強調現在在歐洲提到希特勒是人人喊打,原本的國家社會黨也不存在,更別提如何紀念,「全球都不能碰,我們的高中拿旗子演希特勒,被修理到叫不敢。」



接著談到毛澤東,「共產黨的中央有開會說他的功過怎麼切,好像是七三切還是六四切啦,所以功還稍微大於他的過;他的政黨呢,他的政黨現在在執政,而且當紅。」所以毛澤東「他的遺像掛在天安門上,他的遺體供人瞻仰。」
 

最後談到蔣介石的功過,沈富雄在表格上打問號,在主持人趙少康追問下,他說自己的看法應該是功過比為六比四。趙少康接著表示,他認為蔣介石最大的過,就是「不要講台灣,好好的一個大陸,大好江山,怎麼把它丟掉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28#二二八#蔣介石#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80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