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被哈佛大學拒收 巴菲特:一生最美好的事


發佈時間:2017/02/27 22: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提到股神巴菲特,大家第一印象就是「成功」跟「有錢」,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巴菲特中學時成績並不好,後來聽父親的建議去申請哈佛大學,沒想到被打了回票,他竟然還稱「被哈佛拒收」是一生中最美好的事,巴菲特到底是怎麼看待這段往事的,我們帶您來了解。


 

股神巴菲特:「你們能來我們很開心,仔細看看我們的產品,我們會向你販售See's的糖果、DQ的雪糕還有你車輛的保險,買買買在波克夏公司展會上買你看到的一切。」

這是你很少看到的股神巴菲特,開心的拿著烏克麗麗唱著自己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所擁有的輝煌戰績。

巴菲特擅長收購公司,賺進大把鈔票的他平常的早餐最常點的是3美元以下的麥當勞。
 

股神巴菲特:「當我覺得市場景氣沒那麼好的時候,我可能會吃2.61美元裡面有兩個豬肉排的,我把它們放在一起、給自己倒杯可樂。」

愛喝可樂、愛吃速食,生活方式不像個80幾歲的老人,反而跟年輕人一樣充滿活力。

股神巴菲特:「當我在念中學時我腦子裡只有兩件事,女孩跟車。」

巴菲特出生在1930年,剛好碰上經濟大蕭條時期,12歲時爸爸當選國會議員一家人搬去華盛頓特區,沒了朋友的他對課業漫不經心,捉弄老師成了他上學最大的樂趣,而且竟然還賣空股票整慘老師。

股神巴菲特:「當時 很多老師都為了退休計劃而持有AT&T的股票,我認為如果我賣空這支股票會讓老師們發瘋,因為當你賣空這支股票,你就是押它會下跌。」

巴菲特賣空了10股AT&T,還把文件送到學校給老師看,快把老師們氣死,但也因此嶄露出他對股市的敏感度;他原本不想要上大學,但在爸爸的建議下決定去報考哈佛商學院,沒想到竟然吃了個閉門羹。

股神巴菲特:「當我從內布拉斯加大學畢業時我申請了哈佛商學院,他們告訴我去靠近芝加哥的地方面試,我到那他們面試了我10分鐘,他(面試官)說忘了它吧,你沒被哈佛錄取,所以我在想我要怎麼跟我爸說呢,這太糟糕了,但結果這變成我遇過最好的事情。」
 

巴菲特說被哈佛拒收是最美好的事,不是在幫自己找台階下,因為他後來被哥倫比亞大學錄取碰上了影響他一生的老師格雷厄姆,學得一身投資好功夫。

股神巴菲特:「規則一不要賠錢、規則二不要忘記規則一。」

兩個鐵的紀律讓巴菲特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 ,而且財富累積的越來越多。

巴菲特愛買他喜歡的東西,可口可樂跟冰淇淋雪糕正是他偏愛的投資企業。

看準可口可樂廣大的市場,巴菲特大膽投資,但對於涉略不深的科技產業他則避而遠之。
 

股神巴菲特:「可口可樂十年後會變得更大、更賺錢,以我的觀察來說啦方向也不會有什麼大變動,對我來說觀察可口可樂做了什麼比觀察Google或臉書或其他你說的那些公司簡單。」

除了買過蘋果跟IBM外,巴菲特很少碰科技類股,對於華爾街那些投資經理人的績效更是抱著遲疑的態度。

華爾街日報記者:「這些基金收取管理費還有表現成長費,所以縱使這些基金表現低於標準或是賠錢你還是得付管理費,大概是你資產的1%到2%,他(巴菲特)說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在搶錢。」

2007年他跟紐約避險基金業者對賭,巴菲特要證明 「指數基金」的績效勝過那些主動管理的避險基金或組合基金,9年後數據一出,果然薑是老的辣,巴菲特選的標普500指數基金,9年創造85%的累計投資績效,大勝其他多檔避險基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菲特#股神#指數基金#哈佛#股市#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961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