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伊拉克打擊IS 奪回摩蘇爾機場和軍營


發佈時間:2017/02/2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7 20: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東的反IS戰爭,伊拉克軍又有新的進展!上個月從IS手中收復了摩蘇爾南部地區,伊拉克軍正朝西南部地區挺進,在美軍的轟炸協助下,已經收復了一座機場和一個軍營,隨著被IS控制的城市陸續被解放,摩蘇爾24小時之內就湧出了近4千難民,聯合國估計摩蘇爾之戰,將導致超過40萬難民流離失所,伊拉克政府軍近日也收復了一個亞述古城,這個在西元前13世紀就存在的文明,被IS摧毀殆盡,估計IS已經摧毀了伊拉克北部80座古蹟城市;不過好消息是,IS的勢力版圖正在急速的消退,伊拉克和敘利亞組成了聯軍,共同掃蕩兩國邊境的殘餘的IS成員,美國總統川普也要求五角大廈,加強對敘利亞的火力乘勝追擊,不讓IS有喘息的機會。


 

伊拉克反伊斯蘭極端組織IS的戰爭,上個月政府軍解放了摩蘇爾的南部,現在正長驅直入向西部挺進,在美國轟炸的協助下,伊拉克軍終於從IS手中奪回了一座機場、和一個軍營。

伊拉克反應部隊凱里爾:「IS主要是靠河岸壕溝和狙擊手攻擊,但我們會繼續進攻,他們用築壕溝來阻擋我們前進,我們用推土機來克服,道路幾乎都已經暢通。」

隨著伊拉克軍朝摩蘇爾西南部挺進,大批難民開始從各城鎮往外逃,他們都是被IS抓來當人肉盾牌的,現在城市被解放他們都想趕快逃離,回到自己的家鄉。
 

伊拉克難民:「目前狀況非常的好,伊拉克安全部隊進入解救了我們,我們想要回到家鄉阿奎亞拉,我們是從那裏被IS挾持當人肉盾牌的。」

不少家庭在逃亡的過程中遭到IS的殺害,在過去24小時之內有將近4千難民逃出,不過這還只是初期的數字,聯合國統計摩蘇爾西部的掃蕩行動,將導致超過40萬難民逃離。

反恐行動服務小組哈珊:「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疏散了1100人,而且這個數字還在攀升當中,卡車將人從摩蘇爾撤出來到現在這個地方,我們把男人和女人分開,確認他們的名字查看是否有IS的成員。」

伊拉克的民兵組織,也在反恐戰中發揮了力量,一名63歲阿公級的狙擊手是沙場老將,參與過波灣戰役、兩伊戰爭大大小小共5次戰役,2年前他加入了對抗IS的行動,他聲稱用狙擊槍,已經殲滅了321名IS武裝份子,其中還包括IS的首領人物。

63歲伊拉克民兵塔赫辛:「自從伊拉克民兵組織對我進行面試,到今天為止,我已經殺了321名IS成員。」

阿公狙擊手記錄了自己的殺敵戰績,影片還公布在網路上,對IS成員或許能產生恫嚇的作用,伊拉克政府軍也收復了一座,2015年春天被IS佔領的古城,IS用炸彈粉碎神殿、用榔頭搗毀神像,這個西元前13世紀就已經存在的亞述古城,原本是遊客如織的觀光景點,考古學家曾在1989年時,發現了超過了600件的黃金飾品,但現在已經甚麼都不剩了,最新的統計伊拉克北部地區,大約有80個古蹟都被IS徹底摧毀了。

CNN記者:「古老的美索不達米亞建築,像是房屋和商店都是用泥土磚塊建造的,隨著時間的流逝都變成了塵土,但是神明和國王的雕像是用石頭雕刻的,目的是希望他們能永恆的存在,直到IS出現。」
 

當年亞述人在這裡建造墓地,他們同時也下了一個詛咒,凡是侵犯了他們神聖的人,他們的靈魂將會在曠野中飄流,永遠都不會得到安息,而這個詛咒或許很快就會實現,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勢力版圖正快速縮小,伊拉克境內的IS被逼到敘利亞邊界處,兩國也組成了聯合部隊,在邊界圍堵逃竄的IS成員。

伊拉克安全分析拉吉夫:「我想在未來的幾天,會有更多的聯合部隊行動,目標鎖定IS活動的地方,像是阿布卡摩和迪爾伊蘇,這些都是靠近兩國邊界的城市。」

川普在上個月底簽署了一份備忘錄,要求五角大廈擬定計畫加快殲滅IS的速度,預料美軍將增強對敘利亞大砲和後勤支援,希望能趁勝追擊,不讓IS有喘息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摩蘇爾#聯軍#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45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