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燒車2大原因! 漏油、管線老舊別疏忽

記者 吳張鴻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7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7 18:58

維修師傅說要避免火燒車,車主要注意電瓶和車體內部電路是否老舊;另外車底的汽油管、排氣管以及裝機油的油底殼是否漏油,啟動車子最好先等2分鐘,如果聞到油味千萬別上路!此外不管里程數多少,每半年最好都要進廠保養檢查。


 

目擊民眾vs.火燒車車主:「先生什麼狀況啊?行駛一半燒起來喔?對啊!」

穿著卡其色大衣、戴著眼鏡的男子滿臉驚恐,拿起手機拍下火燒車的畫面,事情就發生在26日下午,男子開著公司的金龜車,經過台北市基隆路時開始冒出陣陣白煙,嚇得他趕快報警。

記者吳張鴻:「最近雙北市火燒車意外頻傳,其實根據專業的修車廠師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檢查車體內部的電路問題、以及下方的油管是不是有檢查確實。」
 

汽車百貨維修長李和倫:「火燒車跟天氣沒有直接關係,跟車況比較有關係,主要都是油路、油管或者是有漏油現象。」

修車師傅說車會著火,和天氣冷不冷、路途遠近無關,原來電和油這2項,才是引起火燒車的關鍵原因,像是電瓶或是車體內部的電路配線,老舊就得換,車輛的汽油管、排氣管還有裝機油的油底殼,要是漏油就會引起火勢,常見的漏油包含汽油和機油,汽油燃點高也有濃烈氣味,一聞到就要注意;而機油燃點更低,平常沒有味道,如果聞到焦油味,恐怕下一秒就要火燒車。

汽車百貨維修長李和倫:「有異味先請就近的服務廠、維修廠,先幫你做初步的檢查。」

維修長也提醒要避免火燒車,就該在上路前確認五油三水是否充足,車上沒有瓦斯罐或是油桶等危險物品,而且建議發車2分鐘後再上路,如果在開車途中一聞到異味,不要有遲疑馬上靠邊停,不論里程數跑多少,也要記得每半年就要進廠大保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燒車#電瓶#保養#漏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47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