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鑰匙能自由進出! 荃聖駁囚禁剝削說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7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7 18:16

高雄黃豆工廠荃聖老家,被爆出非法雇用移工,還把印尼勞工阿芳囚禁14年引發外界撻伐,網路甚至串連抵制拒買,就連合作廠商之一的里仁也受波及,宣布斬斷2家合作關係自清,荃聖負面消息連環爆,第三代負責人出面回應,坦承因為缺工僱用非法移工,向大眾致歉,但否認絕對沒有囚禁剝削員工,強調移工擁有場內鑰匙進出自由,希望藉由司法還公司清白。


 

記者vs.附近工廠員工:「你們不認識她嗎?不認識啊!」

荃聖被爆出非法使用移工,實際詢問附近工廠外勞,認不認識疑似被囚禁的印尼勞工阿芳?大家都說不認識也從來沒看過,傳出移工被關14年讓外界譁然,但第三代蔡姓負責人戴著口罩,出面回應說根本沒有這回事。

荃聖老家第三代負責人:「她們已經有我們工廠整套的鑰匙,整套的保全系統的卡片何來囚禁?她們是自由出入的啊!」
 

老闆娘大方坦承工廠因為缺工,不得已雇用非法移工,承認並道歉,但對於囚禁之說嚴正否認,還強調員工擁有廠內鑰匙可以自由進出,而在官網上也貼出聲明稿,說是件是發生在105年1月,承認使用非法外勞,但絕對沒有剝削拘禁,目前已經將相關事證交由司法,希望能洗刷清白並向社會致歉,但負面消息如浪潮般襲來。大批網友在臉書社團、還有PTT等網路平台串連,發動抵制拒買的行動,就連配合廠商之一的里仁,也發出聲明停止合作關係,南區里仁店內已經看不到荃聖相關商品。

店員:「平常很多人買荃聖商品的,豆腐吃素的他豆腐來源,所以突然這樣也不曉得怎麼辦。」

原本以為就近能提供新鮮商品,沒想到受到牽連,目前只能改進貨其他廠商替代,隨著事件越演越烈,店家也急忙出面道歉滅火,對於囚禁員工的指控,希望藉由司法還清白,但苦心經營多年的公司形象已經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工#軟禁#荃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535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