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LED燈是哪招? 國軍夜戰照被說太假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6 18:04

國軍PO出夜戰訓練照片,被酸破綻百出!因為沒使用夜視鏡,反到是頂著LED頭燈,加上臉部也沒有迷彩偽裝,有人質疑,豈不是讓敵人看得一清二楚,暗夜比手勢是要比給誰看?陸軍強調,這是金門兩棲的海龍蛙兵期末鑒測,只是一般訓練。軍事專家分析,夜視鏡價格不斐且是損耗品,一般訓練不會拿出來使用。


美國軍事電影,海豹部隊全副武裝,裝備齊全,夜戰時佩上夜視鏡,摸黑上戰場也能熟悉戰略地形,有網友就拿美軍標準質疑國軍2月專門拍的宣傳照問題很多!怎麼夜戰會不帶夜視鏡,反而頂著頭燈,一閃一閃要給遠方敵人看嗎?手上沒手套,臉上也沒有迷彩偽裝,看另一張,也被質疑伸手不見五指時刻,比日間手勢溝通意義何在,難道只是擺擺樣子,就為了拍照嗎?

 

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射擊的照明燈有很多這些設備,就是作戰的時候它有一定的受限,夜視鏡裡面它有一個螢光,螢光的這個光線放大器,這個部分是一個損耗品,時間長了以後這個會衰退。」

夜視鏡能讓部隊在暗夜中發揮戰力,但是價格不斐,因此幾乎只有高裝檢才會拿出。

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這個在夜間是能見度良好的時候,所以是看得到手勢,不是看不到的。」
 

一一解釋,當然包含臉上迷彩不是像電影演這樣,陸戰退伍專家分析迷彩顏料也不便宜,陸軍強調網友誤解,這是金門海龍蛙兵的期末鑒測,訓練新兵對動作的熟悉度,裝備因此不如上戰場全副武裝,不必拿放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夜視鏡#國軍#迷彩#夜戰#LED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516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