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官邸不跟進「去蔣」! 柯:歷史就是歷史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5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5 19:06

文化部以去威權為由,下令中正紀念堂禁止販售印有蔣公頭像的商品,但同樣都是販售蔣公系列商品的士林官邸,和桃園兩蔣文化園區卻不打算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表示,歷史就是歷史,應該讓它留在那裏,而桃園市則回應,兩蔣園區是定位在文化上,跟中正紀念堂的屬性不一樣!


 

記者邱婉柔:「想在中正紀念堂買蔣公系列商品,以後通通買不到!因為文化部已經將它們勒令下架。」

一樓紀念品店有鄧麗君公仔、三太子公仔,但就是沒有先總統蔣公款,原來文化部早在年後就要求廠商,只要印有蔣公投像的商品禁止上架,雖然目前該商品銷量,不如過去陸客全盛期佔有3分之1業績,但至少也佔2成收入。

而未來觀光客想買蔣公商品,只剩下士林官邸可選擇。
 

台北市長柯文哲:「歷史就是歷史,有時候留著只是提醒我們有這段歷史。」

身為士林官邸的主管機關,柯文哲的作法和鄭麗君很不同,官邸內的紀念品店,各式蔣公文創商品琳瑯滿目,雖然不一定每位觀光客都會帶上一樣,但商品存在就有它的歷史意義,而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市,對兩蔣文化園區的態度也跟中央不一樣。

桃園市府透露,兩蔣文化園區是定位在文化上,商品也非侷限於蔣公個人走歷史路線,所以不會跟進這波去蔣化,而日常生活中和蔣中正有關的還不少。

記者邱婉柔:「記者現在所在位置,是在台北士林的中正路上,根據統計全台有將近2百條的中正路,都是為了紀念先總統蔣中正所命名。」

近2百條的中正路要不要改名?若真改勢必又要耗掉大筆公帑,還有隨手可得的1元、5元、10元銅板,上頭印的可是蔣公肖像,要換人能換誰都是新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部#威權#去蔣#中正紀念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3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