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裝扶手! 辜成允摔跤台階「無法」管晶華


發佈時間:2017/02/25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5 17:47

台泥董座辜成允在晶華飯店一摔不幸丟了性命,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要求建管處列管追蹤,事隔一個月議員發現其實根本沒法可管!晶華飯店這道樓梯既不是逃生梯也非直達其他樓層,依法不必有扶手,北市府只能發函「建議」,晶華表示下週會掛「前有樓梯」警語,但何時才有扶手還要看送審進度。


 

晶華宴會廳這道樓梯,台泥董座辜成允一摔丟了性命,市長柯文哲掛在心上,年後第一次市政會議追問,樓梯安全設施改進了沒,還要建管處追蹤後續處理,但議員一查才發現北市府根本無從管起。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行政指導」有等於沒有,因為(扶手)可做、可不做,未來會不會又有第二個案例發生,這才是我們比較擔心的,比較建議說發生這樣的事情後,就應該要做限期改善,沒有限期改善的話,還是可以依照公共安全為由,作一些比較具體的要求。」

晶華不裝扶手其實沒法可管,因為它不是逃生梯,也非三樓往其他樓層的「直達梯」,根本不是公安檢查項目,北市府只能客客氣氣去函「行政指導」,建議加裝扶手和警語,晶華回應下週就會掛上「前有樓梯」標誌,但觀光飯店裝扶手要變更圖說送審時間還不確定,這麼寬的樓梯在台北不是唯一。
 

TVBS記者鍾沛君:「下雨天到中正紀念堂,下樓梯要特別謹慎,因為這麼寬的樓梯,把手只在左右兩側,中間沒有扶手。」

日本遊客下樓梯眼睛緊盯自己腳步,一秒都不敢移開視線,阿嬤一手撐傘一手緊緊抓著孫子。

民眾:「小孩子怕他滑倒。」

為何不必裝扶手,關鍵就在台階寬度超過30公分,圓山飯店和晶華一樣是中央沒扶手的L形寬敞階梯,但踏階寬度大於30公分,加鋪地毯還有防滑條,柱子兩塊告示雙語提醒小心步伐,辜成允不幸意外喚醒階梯安全面面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晶華飯店#逃生梯#直達梯#扶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508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