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陵賞櫻日75班! 駕駛備休息室補眠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5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5 17:44

觀光局擬定一日遊注意事項,旅行社出團駕駛,單日開車不得超過10小時,哩程限4百公里;客運業者怕被波及,阿里山、日月潭長程線不直達,擬採兩段式轉程,而像往武陵賞櫻專車就怕駕駛過勞,總工時抓緊控制在10小時,還備有休息室可以補眠。


 

賞櫻專車駕駛:「各位貴賓,我們6點35分往武陵請上車。」

天還沒亮就得上路,遊客滿載要上武陵賞櫻,曲折山路考驗駕駛技術,一整天路程更得全神貫注,而中途停靠遊客有得休息,駕駛卻沒得閒。

賞櫻專車駕駛:「這一條山路說實在很彎,而且駕駛隨時都在忙。」
 

胎壓、煞車皮、水箱檢查完畢,馬不停歇又得再上路,以國光賞櫻專車,每天就有高達75班承載3千人,佔武陵管制半數,駕駛都是像這樣忙碌奔波。

記者劉懿萱:「當駕駛把遊客送往武陵農場賞櫻,並且把遊覽車停靠好,接著這一區就會有這樣的小房間,提供他們睡覺休息。」

溫暖床榻、電熱器還有浴室、薑母鴨等熱食供應,攤開駕駛時間表,清晨5點半到班接著上山路程,2次短暫休息,到了武陵才有完整4個半小時休息睡覺時間,下山回到台北後,還得做1小時的保養才能下班,1天總工時抓在10小時。

賞櫻專車駕駛:「比較耗體力,但是我們上到武陵農場後,可以休息4個半小時,應該是滿不錯的。」

就怕觀光局祭出的1日遊,開車10小時哩程4百公里限制,未來波及客運業者,先做好萬全準備,像是台北到阿里山國光擬不走直達,改以台中當中介點,搭客運轉乘避免駕駛超時,或建議有預算旅客可搭高鐵或台鐵,到台中再搭客運上山。

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只要雙駕駛的路線我們國光都不會做,整個國內大客車跟客運,大概少了3千人駕駛,如果要雙駕駛大概要5千人。」

蝶戀花事件後對應政策不斷出爐,客運業者配套先準備好,避免再受衝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光局#一日遊#武陵賞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1008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