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中環地標 匯豐大樓地底藏「神秘隧道」


發佈時間:2017/02/2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22: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匯豐銀行大樓是香港中環的地標,這棟大樓從構思到完工落成,花了超過6年時間,造價超過200億台幣,大樓地底有一條神秘隧道,到底是做什麼用途?匯豐銀行終於公布答案,原來是要引海水來替空調系統降溫


 

香港夜景五光十色,而這一整排摩天大樓更成了經典的必拍場景,其中一棟一眼就能認出來的,就是匯豐銀行的總部大樓,極具辨識度的設計,讓這棟大樓已經啟用超過30年,依舊是話題。

不過許多人可能不知道,這棟大樓的地底還有一條神秘隧道,是秘密金庫還是有什麼特別用途,引發許多聯想,不過最後終於解答,這其實是為了引海水降溫用的,一秒可以引進1千公升的海水,一天引進的水量,可以注滿34個奧運規格的游泳池。

旁白:「不使用淡水,而是用海水來替空調系統降溫,所有樓層隔間都使用輕量可移動的板子,底下鋪設了相互連通的電力電信通訊空調系統。」
 

由知名建築師諾曼佛斯特操刀,這棟大樓最顯著的特色就是內部並沒有任何支撐結構,當初耗資超過200億台幣打造,還一度成為全球最昂貴的建築物,不過讓人津津樂道的不只有建築,還有HSBC位於倫敦的神祕金庫,多達1200公噸,市值超過700億美元的黃金存量,HSBC的金庫稱得上是倫敦最知名的都市傳說之一,確切位置到底在哪,至今都沒人知道。

CNBC記者:「匯豐銀行是SPDR黃金及金庫的監管人,所以我們今天將從匯豐銀行倫敦總部開始看起,我們將交出手機和所有有衛星定位功能的裝置。」

彷彿像在拍間諜電影,記者被帶上車以後,經過一連串彎曲路程,才抵達神秘金庫,畢竟這裡看管著全球最大黃金ETF基金的實體黃金,保密功夫得做到滴水不漏。

CNBC記者:「在這間房間裡存放的黃金,都以必須符合國際標準的金條形式保存,每一個重約400盎司,都有鑄造商的蓋章都有特殊序號,而且都必須是超過99.5%的純黃金。」

整間密室裡都是黃澄澄的金塊,而匯豐銀行之所以能成為看管黃金的銀行,也是因為參與黃金交易的歷史悠久。

旁白:「將近一世紀以來,黃金的定價固定一天定價兩次,每個交易日都一樣,由四間銀行組成的團隊各自喊出買價和賣價,直到取得共識為止,這樣的過程就叫黃金定價。」

目前匯豐銀行仍參與每天的黃金定價,而這只看的到卻很難的黃金密室,也更讓外界對它充滿無限好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匯豐銀行#神秘#金庫#保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403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