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男臉眼驗出「VX毒劑」 15分鐘立致命


發佈時間:2017/02/24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22: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警方今天發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的驗屍報告,指出金正男的臉部跟眼睛,都有驗出VX神經毒劑。這種毒劑的毒性強,碰觸後15分鐘內沒有施打解藥,就會立刻死亡。VX是所有神經毒劑中,最致命的一種毒劑。

1996年的電影絕地任務,尼可拉斯凱吉在片中扮演一名生化學家,跟史恩康納萊一起要化解VX毒氣彈危機,片中,叛軍劫走了15枚VX毒氣火箭彈,可以把一座城市給銷毀,而在最近的金正男命案中,馬國檢方證實,金正男也是被VX神經毒劑給暗殺身亡。

 



CNN記者:「透過臉部的檢查追蹤到他身上的毒物,是在國際間被禁用的VX神經毒氣,它可以是液體,也可以是膠狀毒藥,或以氣體型態致人於死。」

VX神經毒劑是一種劇毒的有機磷酸酯,毒性比沙林毒氣高上百倍,接觸15分鐘內,沒有解藥相救,肯定必死無疑。
 

影片旁白:「武器 VX 它的類別是有機磷酸酯,致命劑量30微克,VX在正常情況下是沒味道、無臭味的液體,可以在幾秒內被皮膚吸收,加熱後會變成殘留的水蒸氣,被吸入會造成更致命的傷害。」

來看一段VX毒劑的實驗,可以稍微了解,金正男當時被毒劑噴灑的時候,身體產生什麼樣的狀況。

影片旁白:「這個無形的雲層逐漸靠近羊群,在短時間內你會看到它的效果。」

羊聞到VX後,肌肉開始顫抖、抽蓄,接著倒地不起。

影片旁白:「當這(暈倒)發生時,呼吸變得衰弱,羊會因為控制呼吸的肌肉麻痺而死亡。」

現在大馬警方表示,對金正男下手的印尼跟越南籍女子,是用VX毒死金正男,而其中一名女嫌,有出現嘔吐症狀。

馬國警方:「其中一個執行,是的其中一個,我不想多解釋,是的他們其中一人做的,她當時有嘔吐。」
 

大馬媒體推測,兩名女嫌只有一人嘔吐,另一名沒事,很可能是因為有戴手套,或是在事前有注射解毒劑「阿托品」。

CNN主播:「對抗神經毒氣像是沙林是有解藥的,叫做阿托品,它是一種注射劑,最好能夠盡快得到它。」

阿托品如果用在全身,主要是在治療農藥或神經毒劑中毒,波灣戰爭期間,美軍會攜帶它以便不時之需。

日本陸上自衛隊專家山里洋介:「VX需經過非常複雜的化學製作過程,因為是毒性非常強烈的物質,所以必須要有一定的防護裝備,防護設施還有製造的專業知識,沒有這三個基本要件的話,是無法輕易生產出來的,仔細思考的話(做得出VX的),應該是與軍方有關的單位。」

日本專家認為,一般人是無法製造VX,一定是有軍方等高階單位在背後撐腰,才有可能製造,而這個被聯合國列為大殺傷性的化武,早在1994年,就曾在日本被當作犯罪武器。隔了一年 發生沙林毒氣攻擊東京地鐵後,當局才查出奧姆真理教用的就是VX神經毒劑。
 

影片旁白:「在2005年一月,美國結束了搜捕伊拉克境內大規模武器行動,沒有找到VX,但VX對伊拉克境內的威脅並沒有停止。」

其他國家仍企圖製造這種毒劑,大家都知道,北韓是大規模持有化武的國家,同時也不願簽署「禁止化武公約」,現在金正男的驗屍報告證實,他臉跟雙眼都有VX毒劑,也讓金正恩下令毒殺哥哥的可能性,大為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男#驗屍#VX#神經毒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37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