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妮可基嫚演養母 催淚四度攻小金人


發佈時間:2017/02/24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20:54

奧斯卡獎台北時間下周一就要揭曉,其中妮可基嫚的新片獲得六項提名,電影描述五歲印度男童和家人失散流落街頭,後來被一對好心澳洲夫婦收養,經過25年後,他藉由Google Earth終於找到8900公里外的故鄉和親人,故事不可思議嗎?但卻是真人真事改編而成。電影不只情節感人肺腑,還探討兒童走失、世界貧富差距以及領養家庭議題,而在印度,每八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失蹤,許多被人口走私販利用、迫害,製片也趁著電影成功發起募款活動,要幫助印度失蹤兒。


 

還記得1990年代剛嫁給湯姆克魯斯時,一頭紅色鋼絲頭的澳洲女孩妮可基嫚嗎?

電影《漫漫回家路》:「嗨,這是給你的!飛行順利嗎?很好?」

她在第四度角逐奧斯卡小金人的新片中恢復成紅髮妮可,飾演男主角善良、包容心強大的養母。
 

電影《漫漫回家路》:「遺憾你不能生孩子,我可以生孩子的!你說什麼?我們選擇不要生,我們想要的是你們兩個,我們只想要你們兄弟倆!我們希望你們出現在我們生命裡!我們選擇這麼做!」

演員戴夫帕托:「我看著她,那不是在演,是發自肺腑的!這部片許多地方呼應她的真實人生,她領養過小孩,所以有非常多個人情感的投射。」

這部入圍六項奧斯卡獎的催淚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

電影《漫漫回家路》:「哪裡都別去!我馬上回來!」

演員戴夫帕托:「主角與哥哥失散,他搭上一班火車橫越了整個印度。」

印度中西部貧民窟的5歲男孩薩魯與哥哥走散,被火車載到離家1500公里外的東部大城加爾各答,印度是個種族及語言複雜的國家,方言細分下來超過1千6百種。

電影原著「漫漫歸途」作者薩魯布萊爾利:「我講的是印地語,加爾各答說的是孟加拉語,完全無法溝通。」
 

除了語言隔閡,可能還存在種族、宗教的對立,印度是一個平均每8分鐘就有1名孩童失蹤的國家。

電影原著「漫漫歸途」作者薩魯布萊爾利:「車站裡有數千名像我這樣的孩子,對路人來說你沒什麼不同!」

而這些失蹤孩子許多成了人口販子的殂上肉,有將近40%成為人口懸案,薩魯在險惡的加爾各答街頭流浪輾轉。

電影原著「漫漫歸途」作者薩魯布萊爾利:「我最後被關進走失孩童的政府監獄,很可怕駭人的地方,孩子在那裏遭到毒打。」

薩魯比起收容所中的多數孩子幸運,他被一對澳洲夫婦領養,妮可基嫚就是在電影中飾演這位養母。
 

電影《漫漫回家路》:「你大老遠來到這裡!」

天性乖巧懂事的薩魯逐漸卸下戒心,努力融入這個澳洲新家庭,他成為一個外表、口音都極度西方中產階級的有為青年,而5歲之前的點滴,包括生母與哥哥的記憶被他封存起來。

電影《漫漫回家路》:「古杜,我想吃杰里必,有一天我一定買杰里必給你!」

直到上大學時,一場印度同學的聚會,如同打開他記憶寶庫的潘多拉鑰匙!

電影《漫漫回家路》:「古杜,杰里必,我開始回憶起...敬薩魯!我們美麗的男孩!兒子,我們以你為傲,我遺忘的人生。」

故事的後半段著重在薩魯的尋根故事,利用孩提時代的記憶,借重先進科技找到回家的路。

電影《漫漫回家路》:「你有聽過一種軟體Google地球,你可以用它找到任何地方,但是搜尋印度所有車站要花一輩子!」

只是薩魯在情感上充滿著糾結,他滿懷罪惡感,對於失散25年的母親與哥哥。

電影《漫漫回家路》:「我親哥哥每天喚著我的名字?妳能想像他們找不到我的痛苦?」

同時也對於賦予他第二人生的養父母心存愧疚。

電影《漫漫回家路》:「我一直以為我能維持這個家,我需要你,薩魯!」

頒獎人:「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男配角,得主是《漫漫回家路》戴夫帕托!」

動人的詮釋,讓當年「貧民百萬富翁」中的排骨酥少年戴夫帕托,入圍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獎,現實中的薩魯最後如願找到生母!

電影原著「漫漫歸途」作者薩魯布萊爾利:「我母親走向我,擁抱我,大概5分鐘之久!」

他將自己的遭遇寫成回憶錄,成為全球暢銷書籍,現在改編成電影,薩魯的故事曲折離奇卻又真實!

電影《漫漫回家路》:「別打自己,別打自己!不要,別打頭,別打頭,你很好,你很好!」

它不只是happy ending的尋根,更探討失蹤孩子的收養與認同,而癥結就是印度的社會問題。

電影《漫漫回家路》:「星星都出來了!月亮妳在哪?」

電影原著「漫漫歸途」作者薩魯布萊爾利:「我也希望因為這部電影,讓其他跟我有相同遭遇的人,能夠因此獲得幫助!」

電影《漫漫回家路》:「每晚我想像走那些街道回家,我知道每一步回家的路,我在她耳邊低語,我在這裡!」



圖/IMDB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妮可基嫚#漫漫回家路#真人真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43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