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桶這麼貴?煤油價格 桶裝散裝差好大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4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7

最近天氣冷,不少人都會使用煤油爐,但有民眾買煤油的時候發現,散裝跟桶裝的價格差好多,同樣都是20公升,桶裝的價格硬是比散裝貴了一百多塊,讓民眾覺得很不划算;不過,散裝的煤油地點,雙北市只有四個地方,不少民眾只好都先買桶裝煤油放家中,但煤油易燃,有點危險,就算用完了,空桶也不能再回收給中油。


 

加油站擺著一罐罐煤油,氣溫驟降,20公升桶裝賣光光,但你有發現價錢怪怪的嗎?

記者王薀琁:「天氣冷大家都開始會使用煤油爐,但是有民眾發現桶裝的價格貴好多。」

以網站上煤油散裝價格1公升35.9塊來算,20公升就是718塊,但是桶裝20公升價格卻是850塊,多出來的132塊,讓民眾覺得好不划算。
 

購買桶裝煤油民眾鄭小姐:「那個桶子也不能回收賣給他,可能就是家裡堆積了很多個,再回收扔掉,所以等於132塊就是扔掉,其實也查過可以去散裝的買,但是那個點好少噢。」

實際瞧瞧,散裝煤油1公升價格39.9塊,比網站上貴4塊,但散裝煤油地點,雙北市只有四間,民眾為了方便只好都買桶裝。

購買桶裝煤油民眾鄭小姐:「我已經丟了四桶了,這是第四桶。」

20公升一大桶好占空間,還沒用完放家裡,得避免日光照射,用完的空桶也不能再回收給中油再利用。

中油副總經理畢淑蒨:「畢竟煤油是比較易燃性的液體比較危險,所以都是用一次性容器設計,所以我們不會再重複使用,但回收的問題,我們在出廠的時候就有繳給環保署。」

強調沒有重複使用,是為了安全考量,中油也解釋,20公升桶裝850元,1公升42.5元,扣掉現行1公升煤油價的成本,已經比桶子還低,而網站上的散裝價格則是算給經銷商,民眾天冷使用煤油爐,比電暖爐省電在大空間又更暖和,但就是在買煤油上,可能會有點不方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煤油#價格#桶裝#散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80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