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看見台灣ETC 10國官員讚嘆想合作


發佈時間:2017/02/2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6: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四屆智慧城市展日前在台北舉行,包括美國、墨西哥、印度等10國地方高官,指名要看台灣的國道電子收費ETC,除了讚嘆也表達高度合興趣。

美國、墨西哥、巴拉圭、印度、沙烏地阿拉伯、薩爾瓦多、百慕達、印尼、馬來西亞和越南等10國,共數10位城市市長及高階官員22日參訪遠通電收,並實地考察國道ETC。   

 

這10國城市高官對台灣的國道ETC都表達讚嘆及高度合作興趣,並肯定ETC是成功運作中的智慧城市相關應用。

墨西哥托盧卡市代表Claudia Ruiz Bastida提到,有別於台灣的島國型態,墨西哥會遇到不同國籍車輛的收費問題。

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說,台灣ETC已經可以處理全世界最複雜的費率,包括時段、路段、車種都能夠彈性調整及準確收費,在這套架構下,絕對可以處理不同國籍車輛的收費問題。
 

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市市議長Federico Franco Troche說,巴拉圭在智慧交通的應用還停留項燈號控制的基礎階段,這次能在台灣親能夠眼目睹到智慧城市的實際應用,對於巴拉圭規劃發展智慧城市有相當大的幫助。

美國堪薩斯市創新長Bob Bennett以「很棒」(awesome)來評價系統整合度極高的台灣ETC;他說,紐約ETC只有結合車輛收費,不像台灣ETC還能夠結合多元服務,儘管系統的整合度與複雜度更高。

大雅加達區交通局局長Dr. Elly Sinaga說,印尼大都會和台灣一樣,都有龐大擁擠的車流及複雜多樣的交通型態和系統,要解決問題,打造具整合能力的智慧交通解決方案是關鍵,台灣ETC已發展15年,而印尼才正要開始,如果能移植台灣這套系統到印尼去,就可以省下10幾年自行摸索學習的時間。

張永昌表示,台灣已經走出從智慧交通ETC到智慧城市的康莊大道鄉,國外對智慧城市很多不知如何走,這是台灣可以輸出貢獻國際的地方。(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ETC#電子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02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