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星、坐浴盆也遭殃! 北京祭禁韓令報復南韓部署飛彈


發佈時間:2017/02/24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4:57
圖為南韓星州郡的居民2016年10月間在首爾抗議,星州郡是薩德飛彈防禦系統預定部署地點。(東方IC)
圖為南韓星州郡的居民2016年10月間在首爾抗議,星州郡是薩德飛彈防禦系統預定部署地點。(東方IC)

【鏡傳媒報導】南韓計畫在境內部署美製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讓北京當局十分不滿,如今,大陸方面不但施出禁韓令,封殺韓國藝人在大陸的演藝活動,現在連韓製的坐浴盆也遭殃,被指為不合格。

即使美國國防部曾特別在聲明中指出,薩德(THAAD)飛彈防禦系統是針對北韓核子和飛彈威脅,「不會針對第三國」,但由於薩德的射程和雷達偵測範圍,及於中國上空,因此引發中國強烈抗議,表示「對區域安全和穩定構成威脅」。

 

除了正式抗議之外,北京當局也高調地針對韓國政府、韓星和韓國企業採取了一些措施,除了報復用意,韓國人實在很難找到其他解答。

樂天集團,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南韓政府正和樂天集團協商,希望把薩德系統建在樂天在星洲郡所擁有的一塊地上,並以軍方在首爾附近的一片土地交換。結果,12月間,樂天在中國的事業單位持續遭到中國各式各樣的檢查,包括衛生、消防等安檢,以及查稅;樂天在中國瀋陽的「樂天世界」開發計畫也叫停;本月稍早,該公司表示將關閉三家北京的超市。
 

官方喉舌新華社20日更發表評論文章,首度公開抨擊樂天,指樂天成了薩德系統的幫兇,無異是在「玩火」:「樂天會傷害中國人民,後果可能很嚴重。中國人民不會支持涉及損害中國利益的企業。」

新華社敦促樂天推遲或拒絕薩達一案,揚言「樂天可能會失去中國客戶和中國市場,這部分占他們營收很大一塊。」

樂天左右為難,卡在企業利益和韓國政府的意志之間。韓國國防部表示…【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北京當局#薩德#THAAD#美國國防部#報復#樂天集團#禁韓令#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65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