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16小時?客運司機死 家屬訴:根本過勞


發佈時間:2017/02/24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1:03

客運司機工作時數是否過長?台中市一名鄭姓司機去年11月12日晚間9點多回到客運站,卻被發現昏迷在停車場,搶救後仍不幸過世,家屬質疑根本是過勞死。


 

客運司機工時是否過長,今天有家屬直接提告,甚至拿出去年11月12日當天的行車紀錄器,畫面中可以看到駕駛坐在位子上,但是一動也不動,一開始,他將車開進總站之後,員工發現為何車子都沒有熄火,上前一看發現駕駛好像睡著了,試圖叫醒,但這時駕駛似乎已經昏迷,後來才發現根本叫不醒,趕緊通報119。

救護車來到現場,已經錯過救援時機,送醫後發現腦幹出血,在加護病房急救14天宣告不治,他的弟弟才發現可能是客運業工時超時,害哥哥過勞死,他甚至拿出5月23日,哥哥上班的紀錄表,說他連上廁所時間都沒有,更不可能下車活動身子,打臉公路總局。

家屬控訴,案例絕對不止這一起,而且光是看他去年在客運業的班表,月休4天,還曾經連續上班10天、11天都沒休息,如果工時都這麼長,是不是有可能過勞?因此他們強烈質疑根本就是過勞死,過世之後,客運公司只願意支付20萬元死亡給付,甚至沒有提報到勞動部,家屬決定提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客運司機#過勞死#工時#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4193

0.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