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雨林發現7種新青蛙 最小比指甲還小


發佈時間:2017/02/23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物學家在南印度雨林發現7種從沒見過的青蛙,並且花了6年透過遺傳分析檢測,確定這7種青蛙是新品種,而且這7種青蛙體型相當迷你,有的比指甲還小。


 

這是南印度雨林廣闊的森林裡,孕育著無數生命也是生物學家挖寶的地方。

生物學家:「在這七個新品種夜蛙中最小有1.2到1.6公分,全長不會超過6公分。」

兩棲動物研究人員花了6年終於確定發現7種新品種的夜蛙,而且體型都非常迷你比硬幣甚至指甲還小。
 

生物學家:「我們採用多種綜合證明包括外部型態 DNA 和圖案,來辨別這些新品種。」

其實生物學家早就和牠們擦身而過,因為研究員一直把蛙鳴誤認為昆蟲的叫聲,最後才在落葉下與這些小青蛙初次碰面,而在巴西之前也發現了7種新品種的青蛙。

網路新聞:「這項新發現最大重點就是成年蛙最大也才1.3公分,是世界上陸地最小的脊椎動物,用較少的手指腳趾來減少尺寸。」

生物學家表示,這群小青蛙在微型演變之下已經可以跳過蝌蚪階段,直接從蛋中完全孵化,所以能更快適應河水增加生存機率,再看到祕魯的亞馬遜雨林,研究人員找到了一種新的毒蛙。

網路新聞:「牠不只是青蛙,更是新品種,黑色帶毒青蛙身上有兩條橘色條紋。」

生物學家經過遺傳分析後將這種毒蛙歸類為箭毒蛙,而牠身上鮮艷的配色就像在警告捕食者「我不好吃」。另外,澳洲也有新發現。

生物學家:「我們剛剛發現了第一隻青蛙真的很令人興奮,我很驚訝的是這麼小的青蛙竟能製造如此大的聲響。」
 

就是各位聽到的在我周遭的蛙叫,這種青蛙叫做馬奧尼蛙偽裝能力相當強,研究人員認為,馬奧尼蛙一直沒被發現,除了和保護色有關之外,環境破壞也是讓青蛙變少的原因,而人類過度入侵生物棲息地確實讓許多物種瀕臨消失,生物學家也呼籲把環境留給這些生物們,以保有地球豐富的物種。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雨林#青蛙#遺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437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