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尿液充隱形墨水 集中營囚犯揭人體實驗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3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23: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二戰期間納粹在歐洲各地設置很多集中營,不但屠殺猶太人,也做人體活實驗。一封由當時身處集中營的波蘭女囚犯用尿液作隱形墨水書寫的信件公開,揭露自己在集中營內遭遇的恐怖醫學實驗。


 

這裡是德國柏林北部的拉文斯布呂克集中營遺址,二次大戰期間納粹在這裡做出很多慘絕人寰的事情,婦女被扯著頭髮在地上拖行,被強制帶到婦女集中營。

影片旁白:「幾千名婦女定期被送來集中營,她們被塞在火車、貨運車廂裡被運來的。」

人就跟牲畜一樣擠在貨櫃裡被送進來。
 

影片旁白:「超過150萬人從歐洲各地被帶往拉文斯布呂克集中營,很多人一抵達就看到救護車。」

但救護車不是用來救命,而是恐怖的奪命車。

影片旁白:「新抵達的人會被篩選來做醫學實驗。這裡頭有小孩也有孕婦,光是1944年9月到1945年4月間就有560個嬰兒出生,他們有名字也被登記,但很少數的新生兒能存活,大部分的孩子一出生就被殺死,而且當著她們的母親面前,生命比螞蟻還不如。」

一封封曝光的秘密信件揭露了當時集中營的悲慘狀況,這是一名波蘭女囚犯用自己的尿液作成隱形墨水,在家書的空白處一字一句寫下集中營裡恐怖的醫學實驗。

海德堡大學醫學史學家:「這是他們首度執行死亡來做醫學研究,他們可以看著人類因為某種毒劑產生何種反應,包括生理和非生理的反應,然後用殺人來觀察器官,包括腦子的狀況、肝臟的反應等特殊的醫學研究。」

把人當作白老鼠注射壞疸實驗體測試新藥。

影片旁白:「在六年的戰爭期間數以萬計的婦女被以毒氣處決或者被以不人道的方式虐待至死。」
 

歷史必須被記錄,她在第一封信裡留下線索,收件人用火烤一下信紙就可以看到信紙裡隱藏的訊息,也成為重要的歷史證據,而戰爭中殘忍的人體實驗還不只納粹。

描述日本侵華暴行的電影看起來驚心動魄,但事實有時候更可怕。

影片旁白:「凍傷實驗中隨著溫度的下降,先是會意識模糊然後呼吸害心臟停止,這時又將人放進熱水中,37度的熱水。」

說話的 是日本老兵,當年為了做凍傷實驗他們把中國兵俘虜拿來做人體實驗。

影片旁白:「被當作凍傷實驗材料的人,不是被活活折磨死就是肉和骨頭壞死。」
 

人性的醜陋在戰爭中表露無遺,幸而總有活著的人用盡各種方式把這一切紀錄下來,時時提醒我們人類有多殘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納粹#集中營#猶太人#醫學實驗#波蘭#尿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37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