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債務危機有解 銀行認賠一半

記者 陳俊諺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7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27 10:49

國際財經焦點,希臘債務危機終於出現突破性解決方案,手中握有希臘債券的歐洲銀行業者,同意認賠一半,減免希臘1000億歐元的債務,讓希臘的負債得以從GDP的150%,降到120%,消息一傳出,包括日本、南韓和香港等亞股紛紛上演慶祝行情,歐股在稍早前開盤,走勢也都是上揚。

歐債危機終於暫時有解,歐洲各國領袖經過馬拉松式的激烈磋商後,週四凌晨終於說服民間銀行代表,同意將持有的希臘債券價值減記50%,也就是說,業者同意認賠一半,減免希臘高達1000億歐元的龐大債務。

法國總統薩庫茲:「這是17個國家非常重要的決定。」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可以向世界展現,如何在這場深化的經濟危機中保衛歐洲。」

為了解決歐債危機,忙得焦頭爛額的歐洲救火大隊,德國與法國齊聲表示歡迎,債台高築的希臘政府更是滿懷感激,表示這項協議替希臘揭開了新的一頁。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我想,我們現在可以全心全力替國家開啟新的未來。」

各國也同意大規模增加紓困基金到1兆歐元,以避免歐元區落入分崩離析的下場。資產分析師:「中國大陸與日本,這兩個全球最大的債權國,將是關鍵,因為(歐洲)將需要新資本、新資金才會促進新成長。」

歐債問題獲得舒緩,亞股同步上演慶祝行情,香港恆生指數大漲474.81點,幅度接近2.5%,日股、韓股也都同步上揚,投資人總算可以暫時鬆一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94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