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惹禍?教召7天 鄉民怒:不能補休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3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18:09

PTT鄉民網路上發文詢問,因為要被教召7天,所以向人資部門請公假,沒想到只能請5天,剩下2天得用自己休假服役,甚至直言,又是「一例一休」惹禍;對此,勞動部表示,教召當下履行的是國家義務,軍人身分與勞資雇用沒有太大關係,不在一例一休規範內,民眾雖然不能補休,但能領取國家的薪資給付。


 

上班族蔡志遠:「花蓮很遠啊,想說這邊台北,還要跑到花蓮,重點是7天。」

拿起手機滑啊滑,遠在花蓮教召單,可讓台北工作的他心在弦上,畢竟7天回鄉下軍隊,不僅離開北部工作崗位,更糟糕的是,回來休假怎麼算。

上班族蔡志遠:「被抽到已經不開心了,還要在一例一休什麼的,就覺得很麻煩。」
 

滑個PTT,鄉民直接問「教召7天向公司人資請公假,卻因一例一休只能請5天,其餘2天要用假日,超無言」,看在一般民眾眼裡也覺得傻眼。

民眾:「就亂搞啊,它的規定應該是這個是屬於國家義務的一部份,所以它(雇主)應該是要還給我(休假)才對啊。」

事實上,過去一般上班族能向公司請7天公假沒問題,但現在新法上路,教召7天公假內,涵蓋2天例假日與休假日,例假日除了要加倍給薪、補假一天,休假日也要有1.33與1.66薪資加乘。

民眾:「幹部7天才會卡到一例一休這個問題,覺得未來有機會修法。」

但由於教召當下履行是國家義務,軍人身分與勞資雇用沒有太大關係,因此不在一例一休規範內,雖然不能補休,但仍可領取國家每日700~900薪資給付。

勞動部勞動條件司科長李怡萱:「勞工去教召這部分,基本上他也不是幫雇主提供勞務,所以那部分跟一例一休無關係。」

勞動部強調,身分不同、服務對象不一樣,教召7天直屬對象國防部,不能與一例一休畫等號,但對要教召的上班族們而言 ,休假還得打靶、啃饅頭,心裡恐怕不是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鄉民#教召#休假#一例一休#義務#勞資#補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760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