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日「薑餅屋」幻滅! 團客控旅行社臨時改宿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17:41

每年1、2月正值日本雪季,合掌村不只以夢幻般雪景著名,當地的人字型屋頂,就像童話裡的薑餅屋,不少旅行社更看準這個賣點,推出保證入住薑餅屋的旅遊行程,單人要價5萬,但就有消費者到了當地入住時,卻臨時被換成其他民宿。


 

三角木屋被美麗白雪覆蓋,就像童話裡的薑餅屋如實呈現,而當進入夜晚更是夢幻;日本合掌村每到1、2月,還會舉行夜間點燈,再添浪漫氛圍,夜宿薑餅屋內感受傳統木造建築,屋主還會使用傳統地爐窯烤美味晚餐,濃濃民俗風情,消費者看了好吸引,即使比起沒有住在薑餅屋的行程硬是貴了2萬,還是報名旅行社2月份,合掌村5天4夜行程,但最後卻幻想破滅。

投訴人林小姐:「小孩子更期待啊,因為就覺得很不一樣的體驗嘛,結果第4天就整個變調了。」

說好的薑餅屋,當天準備入住時同團16人,唯獨他們一家5口被換成其他溫泉民宿,以合掌村來說,溫泉旅館一次容納上百人沒問題,但傳統薑餅屋相當稀少,當地僅21間,1間能住不到10人,還得2個月前預訂,但每到旺季,光是單一旅行社就有30團,市場總量更上看數百團,人數破千。
 

投訴人林小姐:「也是有特別詢問過他們,是不是就是要入住薑餅屋,他也很明白的告訴我,對是住在(薑餅屋)裡面。」

消費者拿出證據,出發前早已和旅行社確認是入住薑餅屋,但旅行社兩度改口,一是說考量有年長者,換較好較大的民宿,二又說,是薑餅屋屋主身體不適、無法接待,改宿的地方房價也高於原本安排,依法不需賠償,僅提供1千元慰問金。

主任消保官何修蘭:「又沒有價差,然後也沒有等級差別的話,的確在法律上求償有困難,但還是可以跟業者做協調。」

消保官提醒,出國旅遊難免有突發狀況,按定型化契約,改宿房價若低於原住房價,可獲兩倍賠償價差,但案例特殊情況,只能走調解之路,雙方各自協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合掌村#日本景點#薑餅屋#形成#溫泉民宿#旅行社#木造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35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