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大洪峰將至 民眾逃離曼谷城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張鎮安 泰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曼谷恐怕真的守不住了,泰國最大洪峰預料明天將進入曼谷,泰國呼籲曼谷民眾,為了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這個周末最好離開曼谷,總理盈拉也說,如果曼谷真的失守,將有一半以上的地區會泡在一公尺深以上的水裡,TVBS記者曼谷直擊,大批民眾爭先恐後逃離曼古的「逃難潮」。

曼谷快要HOLD不住,政府呼籲大家快快撤離。TVBS記者錢怡君:「這裡是曼谷長途車站,在候車大廳裡頭,滿滿的滿坑滿谷都是人,有些人沒有位置,甚至是席地而坐,有辦法的曼谷人都選擇要逃離曼谷城。」

洪水快要來了,大夥攜家帶眷,都想擠上巴士離開曼谷。泰國民眾:「我是不怕淹水,就是怕沒東西吃。」

擔心食物被搶光,飲水也是問題,這位先生在政府單位上班,趁著5天的災難假,要撤回老家避難。這位小姐在日商的工廠上班,大水把工廠淹沒,公司開始放4個月長假。泰國民眾:「很怕曼谷也淪陷啊,很多地方都開始淹了。」

大家都想走,車站快被擠爆,不只是車站大廳,連車站外頭的樹蔭下都擠滿了等車的民眾,還不斷有人湧進來,馬路上也一樣,進城的道路暢通無阻,對面出城的車道卻是大塞車,大家爭先恐後要出城避洪水,但也有人走不了。

泰國華僑:「不是不想(逃),沒辦法啊,聽天由命。」

走不了或是沒地方去的還有他們,已經懶得堆沙包。大型的影印機搬不動,先用塑膠布包起來,廚房裡冰箱洗衣機先墊高,打開冰箱,整個冷凍櫃已經塞滿冷凍食品,連雞蛋都漲價了。

泰國民眾:「雞蛋變貴了。」

吃的東西先準備好,飲用水的問題比較嚴重,除了一罐一罐先儲存起來的水,現在打開自來水,已經有怪味道,即使煮沸了也不敢喝,只能用來洗東西。TVBS記者錢怡君:「這條運河裡的水將會流到水庫,變成曼谷人日常生活用的自來水,不過因為大洪水的關係,所以你可以清楚的看得到,這水已經變成相當的混濁。」

混濁的水,即使經過過濾消毒,曼谷人還是覺得怕怕,最大洪峰預計在明天28日報到,整個曼谷市區山雨欲來。TVBS記者錢怡君:「這裡是曼谷最熱鬧的商業區,叫做『Siam』廣場,平常是熱鬧滾滾,不過現在堆滿了沙包,遊客小貓兩三隻。」

瞎拼天堂變成空城,觀光客突然都不見了,曼谷真的守不住了嗎?TVBS記者錢怡君:「這是泰皇住的地方,也就是皇宮,泰國的水患愈來愈嚴重,泰國人全國上下有一致的共識,就是要全力保護皇宮的安全,絕對不可以讓大水淹過去。」

擔心歸擔心,但是已經80高齡的泰皇蒲美蓬就說他要和百姓同在,如果老天要淹,就一起淹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曼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370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