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士分秒必爭】坡度達到48度 瑞士「全球最陡鐵道」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區國強 瑞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7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27 22:42

屬於多山地形的瑞士,從100多年前就打造了不少登山鐵道,其中位在琉森郊區,有一個俗稱「火龍山」的皮拉圖斯山,更有一條全世界坡度最陡的登山鐵道,最陡峭的地方,坡度達到48度,從外頭看起來相當驚險,記者林宏宜、區國強,今天帶您登上這列最陡的火車,看看瑞士人如何挑戰大自然。

到瑞士除了遊湖看風景,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爬山,屬於多山地形的瑞士,可以用各種方式來看山,其中位在琉森郊區,號稱擁有五星級美景的皮拉圖斯山,更被遊客視為天堂勝地。

要登上皮拉圖斯山,必須先從山腳下搭乘小纜車,一路爬升到海拔1416公尺的位置,接著要換這種更大的纜車。

特派記者林宏宜:「另外我們來到這個登山纜車,它會從平地,一直帶您到2000海拔,2132公尺的高度,您看到這個山非常的陡,那麼這個高度,幾乎是台北101的兩倍多之高,那麼可以看到瑞士人從50多年前,他們就以嚴謹的精神來挑戰大自然。」

纜車迅速往上爬升,海拔越來越高,眼前的山頭慢慢看不到樹木,纜車最後會在懸崖峭壁中行走,從外頭看過去,的確相當驚險,不過在纜車上卻可以一覽皮拉圖斯的壯闊美景,一路來到標高 2132公尺高的山頂,這裡就是瑞士人俗稱的火龍山。

瑞士民間傳說,皮拉圖斯是龍的故鄉,老祖先不敢登山,因為傳聞上面住有火龍,後來一位探險家決意登山,最後平安返回平地,還說山上的龍曾經救了他,瑞士人從此不再懼怕火龍。

皮拉圖斯山解說員芮契特:「龍其實是很好的生物,對人很好,還救了我們,有時候山上天氣有點神秘感,我們就說『龍要來了!』」

登山之後要下山,交通工具也很特別,因為這裡有全世界,坡度最陡的鐵軌火車。特派記者林宏宜:「我們現在所搭的這個列車呢,是全世界最陡的火車,它最陡的坡度只有48度,事實上這列列車已經有122年的歷史,以當今的角度來看,依舊是交通運輸的一項奇蹟。」

這列齒軌登山火車,1889年就已經興建完成,早期是用蒸汽發動引擎,後來才改換電力火車,上山的時候需要用電,下山時因為坡度夠大,只要用煞車控制,完全不用消耗電力,不過下山的速度要比上山來的慢。

皮拉圖斯山解說員芮契特:「上山時使用電力要開30分鐘,如果下山用一樣的速度會煞不了車,所以必須要減速。」

軌道全長4618公尺,沿途可以慢慢欣賞皮拉圖斯山,從山頂到山腳下的美景,如果不想搭火山下山,還有一個方式。

特派記者林宏宜:「好的,在這個地方,還有非常特別的人力雲霄飛車,在這個地方,它只有夏天開放,而且要一路衝下1400公尺高。」

用這種方式,只要幾分鐘時間,就可以快速滑下山,因為可以自己控制速度,小朋友也可以安心體驗,膽量大一點的人,可以試試這種高空走鋼索。登山遊客:「很漂亮,從那個纜車上來,非常漂亮,他已經拍了一百多張照了,不過很漂亮,這個地方我很早就想到這邊玩了。」

美麗的金三角旅遊路線,在火龍山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山景,還可以在一天之內同時體驗瑞士各種不同交通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35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