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如把我賣了…10歲童救病母 用自己換錢治病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2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23:10
圖/取自大陸微博,下同。
圖/取自大陸微博,下同。

「不如把我賣了,換錢給媽媽治病吧…」如此無助又心酸的話語,怎能相信是從一個僅10歲的女孩口中說出。住在大陸山西呂梁市才小學三年級的靖靖,在作文紙上緩緩寫下願望,她的母親罹患了重症,為了籌錢給媽媽治病,她能賣的,只有自己。

據當地媒體報導,靖靖的媽媽從年輕時腎臟就不好,直到去年9月,出現嚴重的胸悶、咳血和水腫,到醫院檢查發現,已經罹患腎功能衰竭,也就是俗稱的「尿毒症」,遺憾的是,媽媽連肺部也受到感染,心臟、腎臟都萎縮衰竭,情況危急。

 



醫生表示,如果靖靖媽媽再不換腎的話,就只能在病床上等死,但手術費用要50萬人民幣,加上她每兩天就要洗一次腎,一次費用就要500-600人民幣,這對在農村過活的靖靖家來說,根本不堪負荷。

自從媽媽生病後,僅10歲的靖靖擔任起家中女主人的角色,退掉了原本在學畫畫班,專心照顧家人生活起居,還要幫忙帶著年幼弟弟,看見爸爸成天愁眉苦臉,靖靖知道家裡的經濟不足以讓媽媽治病,於是在某次課堂作文中,她以《救救媽媽》為題,闡述媽媽生病的經過,並在文中寫下:「我是姐姐,要照顧弟弟,可我不會做飯,媽媽會做飯,不如把我賣了,換錢給媽媽治病」。
 



事後夫妻倆讀完女兒的文章,更是備感痛心,今年過年,靖靖主動把僅有的一些壓歲錢給爸爸,她希望爸爸能拿這些錢給媽媽治病,當旁人問她覺得最幸福的事是什麼?靖靖放棄了最愛的畫畫,也沒說想買的東西,只淡淡地回答:「媽媽快點好起來,回到我們身邊,這樣,一家人才能幸福的在一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孝順#腎功能衰竭#治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502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