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駕駛」成本增5成!一日遊團費恐貴500元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2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20:25

為了提升一日遊安全性,「雙駕駛」替換制最快228上路,旅行業推兩種方案,包括「人車都換、司機駐點」,但成本增加五成,以台北到九族文化村一日遊為例,團費將貴500元,除了學者不看好,呼籲回歸工時修法,而我們也獨家訪問到蝶戀花前駕駛,他說他過去一天上班16小時,幾乎沒休息的經驗,公司就是要省成本,雙駕駛制可能幫助不大。


 

蝶戀花前駕駛張先生:「一天起碼都16個小時,早出晚歸,如果遇到公司有排天天遊的行程,還是說排夜未眠的行程,那等於24小時。」

離開蝶戀花半年,多氣色好了不少,張先生在周比蒼底下工作8個月,天天嚴重超時,他說最誇張,早上7點就出車,前往台中一日遊,晚上9點回到台北,氣還沒喘幾口,一小時過後又跑「阿里山夜未眠」行程,一路忙到隔天10點才下班,整整超過24小時。

蝶戀花前駕駛張先生:「兩個多月都一直跑沒有休息,反正他把我們當牛,我們司機就是弱勢啊!」
 

雖然能拚到7萬塊月薪,但身體不堪負荷選擇離去,而政府端出「雙駕駛」新制,真的能夠幫到他們嗎?

國內旅行社業者,針對「雙駕駛」替換制度端出兩種方案,A方案司機駐點,旅行社負擔食宿費用,成本增加7000元左右,B方案駕駛不想開別人的車,就得人車都換,但成本大增12000元,以台北到九族文化村一日遊計算,團費至少貴了500塊!

燦星旅行社國內部經理張洋傑:「最高可能會到50%,這是增加的額外成本,那未來我們評估之後,會直接加在消費者身上。」

民眾:「為了安全,加錢是OK的,不過感覺成效應該有限,因為坐駕駛座的也會累啊!」

逢甲大學運管系教授李克聰:「它的可行性低,可以考慮把工時的定義說清楚,握方向盤的時間,待命的時間,合起來的工時不能超過幾小時。」

學者認為金額是市場機制,還是要回歸工時修法,而雙駕駛替換制度上路後,粗估將有5000名司機缺口,人力不夠需求增多,新制最快228上路,執行面恐怕面臨更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駕駛#一日遊#22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866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