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1.5萬念經?!大學「廟宇體驗」行程挨批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7:59
圖/TVBS
圖/TVBS

佛光大學和南華大學今年寒假跟韓國寺廟合作,讓學生到韓國「廟宇生活體驗」,十天九夜行程自付一萬五,其他由廟方贊助,但家長質疑,學校事前發的行程和實際行程不同,不只知名觀光景點喊卡「可能不會去」,每天早上還要五點起床禮佛,但這些事前都沒說,校方回應,因為行程是韓國贊助,活動安排尊重對方,另外行程安排可能有誤解,未來會更清楚說明!

學生們在韓國寺廟前開心合影,這是佛光大學和南華大學今年寒假跟韓國寺廟合作的交流團,temple stay10天9夜,學生只需負擔一萬五的機票手續費,剩下的食宿交通韓國廟方贊助,不過有家長發現這實際行程和行前公布的不太一樣。

 

早上5點起床和韓國信眾一同念經禮佛,不然就是體驗108拜,但這些行程攤開行前的行程表通通沒寫,而學校的表定形成本來還有知名觀光景點,「韓國民俗村、東大門市場、釜山電影街、新世界百貨」等,不過到韓國卻喊卡,原本七點的早餐時間,變成學生們還得在早上05:00起床05:30拜佛,另外傍晚還要再禮佛一次。

投訴家長:「之前都沒說要念經和跪拜,小朋友回來說學校都沒有跟他說這部分,就只有說可能會吃素啊,還有一些簡單的活動,但也沒有說活動是什麼。」

雖然這趟韓國行,比市面上五天就要16000元的旅遊團便宜一半以上,但家長畢竟花了錢還是有怨言,不過校方也喊冤,事前行程表是拿去年2016版給學生家長參考,確認版還是得依韓國廟方給的為主,而且因為都是廟方贊助行程,所以活動安排非學校決定,認為中間溝通有誤會。
 

校方人員:「未來在辦理類似的活動時,我們會把行程很清楚地讓同學來了解,另外我們對各種宗教都非常尊重,在學校裡面也不會強迫同學會有很多宗教儀式。」

做的跟說的不一樣,也讓禮佛體驗蒙上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光大學#南華大學#韓國#廟宇生活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44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