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攤商上大學!北商首開「夜市專班」爆滿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7:57

台北商業大學,開夜市管理專班,有超過60名攤販老闆趕著報名,當大學生聽課,有賣牛肉麵、鵝肉攤老闆,台上講師請來知名主主持阿發師,談夜市經營發展,還有知名連鎖滷肉店老闆來上企業管理。


 

準備蚵仔煎,夜市攤飯忙著迎接客人,接下來三月,每週3到5點,備料的菁華時段,他們會到大學教室內當學生,就有母子擋變身同學,一起拼功課。

牛肉麵館老闆莊寶玉:「我會很希望來上課,因為上課的話,至少我能夠增加更多的知識,尤其是企業管

莊小姐在寧夏夜市開牛肉麵店,兒子也來繼續進修。
 

牛肉麵館老闆兒子徐意豪:「因為我之前唸餐飲管理系,因為家裡開店,就經營家裡的牛肉麵。」

名廚施建發:「說專家說甚麼廚師多厲害,沒有啦專就是專家!」

台上是知名的阿發師,曾經做電影飲食男女的美食總監,這回要用飯店經驗當活教材。

名廚施建發:「我從夜市推的車子開始做,做到一個小餐廳,到一個中型餐廳,到了一個有千人的大餐廳!」

不只如此,夜市經營管理專班,師資陣容堅強,每週三有不同內容,從商圈價值創造,還有美時達人梁又祥上飲食文化與藝術,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談門市營運,阿發師談微型創業與創新,另外也包括電子商務管理,課程豐富,連晴光市場賣鵝肉的老闆也來報名。

鵝肉攤老闆葉寶:「大部分夜市的孩子到國中、高中,我們就會停止我們的學業,父母的生意很忙,我們就會在那邊幫忙,收碗、洗碗,這是我們的童年!」

54年次跟著當學生,課堂有62名同學,只要修滿80學分,就能有二專同等學歷,各家攤商暫時放下手邊工作,要拿起書本拼學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商業大學#夜市管理專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115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