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會思考!優衣庫推「全員經營」高薪搶才


發佈時間:2017/02/22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7:23

平價服飾大廠日商優衣庫,六年多前進軍台灣,還曾拿下雜誌評比的「五星服務獎」第一名,主要就是把顧客需求擺優先,也因此訓練人才,主打不一定要會日語,而是要求要會「溝通」,讓每一位員工都把自己當成「經營者」,放手提意見實行,當上店長後薪資也能突破七萬,吸引非常多年輕人,擠破頭想入行。


 

店長:「您好!歡迎光臨!」

忙碌穿梭在貨架之間。

店長:「還是您要再看一下!謝謝!不好意思喔!」
 

先把顧客需求放優先。

店長:「旁邊這邊,為什麼你也是做一樣的貨架呢?」

短髮資深店長,領著綁馬尾的代理店長,檢討每天流程。

店長:「這個其實還滿熱賣的,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再跟商品部要貨!」

這是優衣庫店長,前輩帶後輩的一對一教學,讓實戰經驗迅速加倍。

店長:「組織的部分一定要去分配很好,營運起來才會比較順利,有一個比較資深的店長帶著我的話,我也可以從她身上去學習。」

畢竟從商品營業額到人事管理,店長通通得負責,一個帶一個降低出錯率,也培養團隊默契。
 

店長:「我遇到最多的挫敗,但也成長最多就是與人溝通的區塊,因為你可以透過溝通去建立你自己的團隊。」

這就是「經營者」要面對的嚴格考驗,因為強調「全員經營」,是只要對顧客好營收好,所有員工都能提出意見。

店長:「challenge(挑戰)!change(改變)跟competition(競爭)!」

發問互動,直接面對台灣區執行長,店長每周上課,但想坐在這不容易,2010年一萬多人面試只取50人,六年來錄取率,只從百分之0.74提高到1.88,但月薪從儲備幹部四萬二,店長跳升七萬以上。

給店長相當大的權限和空間,讓店長可以不斷成長,所以店長他去獨立自主做判斷,做決策以及帶領員工這樣的能力,其實跟一般業界比起來是特別強,就算全台64個據點,店長平均年齡才28歲,卻是競爭品牌持續想挖角的對象,但流動率不高。
 

店長:「上面那邊是一點點髒。」

像28歲的陳宣妤才待六年,已經是百萬年薪區經理,新竹以南30間店都歸她,因為晉升管道透明,就算常接到獵人頭電話,依舊沒離開。

經理:「一個一個可以各個擊破的感覺,我覺得在自己工作的生涯當中,我覺得這六年多來,一直都是處於很有挑戰的狀態。」

一周三天都在中南部巡店,一天跑三間細節不馬虎,從戶外櫥窗小到logo乾淨度都拍照紀錄。

經理:「即使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摺衣服也好了,那我們都要不斷地去思考要怎麼做比較快。」

不只是服從要會思考,讓每位員工都是「經營者」,在快時尚服飾的戰國時期,紮根人才拚出龍頭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優衣庫#五星服務獎#員工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1096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