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改國是分組討論  環境案件偵查引共鳴


發佈時間:2017/02/22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5: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司改國是會議第三組分組會議今天登場,籌備委員會副執行秘書林峯正會後指出,空氣汙染、水資源汙染等環境案件偵查如何改善議題,最引起共鳴,下次開會繼續討論。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三組分組會議主題為「權責相符高效率的司法」,司法改革國是會議預計在6月登場;今天第三組分組會議逾4小時結束,召集人為瞿海源,會議中推派法務部參事陳瑞仁為副召集人。

 

瞿海源會後指出,會議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出席的檢察官代表、委員林達說,外界批判這次人選產生方式,讓林達感到灰心難過,一度不想參加,但因為長期關心司法改革,最後今天還是出席;瞿海源說,他也對檢協會、部分法官、媒體及外界不友善的態度感到灰心,強調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行事公開透明,人選及21個議題都沒有黑箱作業,也不是玩假的。

司改國是會議分組會議共分5組,分組會議展開為期約3個月;未來分組會議以2週1輪、每小組預計開6次會議。5組分別為「全民信賴公正專業的司法」、「權責相符高效率的司法」、「參與透明親近的司法」、「保護被害人與弱勢者的司法」及「維護社會安全的司法」會議。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日前已公布各分組議題清單,每組分配4到5大類議題及子題,共21大類議題。
 

分組會議不對外開放旁聽,會後新聞稿由總統府司改籌備會公布,全程會議影片於當日下午上傳總統府司改國是會議網站。(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司改國是會議#林峯正#水資源#空氣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608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