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台灣自許能成為世界各國的盟友


發佈時間:2017/02/22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4:49
圖/TVBS
圖/TVBS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台灣自許能成為世界各國的盟友,也樂於參與聯合國專門性機構相關活動,儘管在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時面臨困難,但仍希望與國際社會分享實務經驗與成就。

陳副總統今天接見「世界衛生組織發展遲緩兒童親職技巧訓練-台灣執行計畫」石謹魁(Andy Shih)博士。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美國「自閉症之聲」(Autism Speaks)自2013年起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推動發展遲緩兒童親職技巧訓練(Parent Skills Training Programme),積極呼籲世界各國,鼓勵家長成為早期療育工作的夥伴,增強教養孩子的技能,讓發展遲緩兒童有更多向前的動力。

副總統說,石謹魁協助台灣引進國際早期療育創新服務模式,讓台灣有機會借鏡國際實務經驗,不至於在早療領域落後,他要表達由衷謝意。

副總統指出,台灣自許能成為世界各國的盟友,也樂於參與聯合國專門性機構相關活動,儘管在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時面臨困難,但仍希望與國際社會分享台灣的實務經驗與成就,以扮演好世界公民的角色。
 

副總統表示,台灣近年來雖然都有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活動,但實際上,被邀請參加的專家會議並不多。如今有了石謹魁博士的大力促成,為台灣開了一扇窗,「讓我們又看到一些曙光」。

談及台灣推動早期療育服務的成果,陳副總統表示,政府推動相關政策已經超過20年,在社會福利、衛生及教育等領域,持續與民間單位一起合作,提供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更好的服務。

他也期勉在「自閉症之聲」及台灣各界的合作下,這項試辦計畫能發揮正面效果,希望「自閉症之聲」未來能持續提供支持與協助,讓台灣的早期療育服務能與世界同步,讓台灣的服務成果能在國際上發聲,為世界做出貢獻。(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建仁#盟友#國際組織#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94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