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情不佳 水利署寶二水庫人工增雨


發佈時間:2017/02/2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2: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水庫水情吃緊,水利署今天上午把握鋒面接近的機會,於新竹縣寶二水庫啟動人工增雨作業,盼水庫水情能夠提升。

近期因雨量不夠充沛,以致水庫進水量不足,自來水公司上月還曾緊急調度桃園地區每天5萬到6萬噸水、苗栗地區每天調度4萬到6萬噸水給新竹地區應急,才得以度過短暫缺水危機。

 

水公司指出,新竹地區民生及公共給水每日約52萬噸,隆恩堰平日取水量約20萬噸供民生及公共給水,但枯水期僅取水不到4萬噸,其他主要是由水庫供給。

水利署今日把握鋒面接近的機會,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及鯉魚潭等水庫啟動增雨作業。

寶二水庫人工增雨作業於上午進行完畢,使用人工增雨燃燒器,燃放2支有「碘化銀」的焰劑,中央氣象局預估23日有一道鋒面可能降雨30毫米,約可為寶二水庫帶來130萬噸的水,盼對水情有所助益。
 

此外,水利署昨天下午召開工作會議,因桃園、新竹地區從去年12月開始至今年2月降雨量偏低,水庫蓄水率約在5成左右。

水利署旱災緊急應變小組決定桃園、板新、新竹地區水情燈號自3月1日起轉為「黃燈」,並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夜間減壓)。

水利署表示,已與氣象局成立平台,密切聯繫,隨時掌握天候狀況,不放棄任何機會,增加水庫集水區上游入流量,以延長水庫供水時程,降低限水對民眾的影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庫#水利署#鋒面#人工增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1019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