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逸洋:年金不改革 整個國家是場災難


發佈時間:2017/02/2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2: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今天表示,依據年金爆發最晚速度,如果現在不改革,大概10幾年就會面臨到,「不但年金領不到,整個國家都是一場災難」,現在一定要趕快改革。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天進行對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行使同意權詢問。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尤美女問到,年金改革草案何時會送到立法院?考試院版本會不會違反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的大原則?

 

李逸洋說,銓敘部擬好草案馬上要送到考試院會,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要開很多次會議讓委員討論交換意見,「是不是有個別委員反對,沒有關聯」,會盡最大努力讓法案盡快順利送到立法院;考試委員聽了很多場簡報,對相關年改構想都已經非常清楚,當然考試委員還是有一些意見,要再加以整合。

李逸洋指出,財政潛藏危機非常嚴重,因為整個年金包括軍公教退伍舊制、新制、保險還有勞保,總共高達新台幣17兆6000億元,加上中央跟地方政府的6兆7000億元,就是24兆3000億元,佔GDP高達145%,2010年希臘會破產,是外債佔GDP130%,當然這是潛藏。

親民黨籍立委周陳秀霞則說,有民進黨立委指出,若考試院不提年改修法版本,就要以黨團名義提出,她認為非常不恰當。
 

李逸洋說,「相信這種情形不會發生」,其他四院有提案權,既然公務員退休撫卹是考試院職掌,一定不會破壞五權分立原則,他有信心會把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法案送到立法院,絕對不會由立法院自己提案。(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逸洋#年金改革#考試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1536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