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本哪裡買「玄米胖」 只熊本、滿滿米麵包


發佈時間:2017/02/2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21:08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要將米食文化紮根全球,其實有很多種方式,最新的就是將米磨成粉,變成做麵包或蛋糕的原料,根據統計,在英國和德國,每一百人就有一人,患有「乳糜瀉」,也就是因為攝取了小麥內的麩質蛋白,所引發的腸道疾病,因此目前在歐美,無麩質食品的市場規模,高達一兆日圓,而日本業者現在則最新研發出了「玄米麵包」,營養豐富,深受日本女性喜愛,現在更打算進軍歐美市場!

顧客:「會購買是因為原料的關係,這是用玄米做成的!」

 

百分之百用玄米做的麵包你吃過嗎?從香腸可頌明太子等多種口味,看上去跟一般麵包沒什麼兩樣,但每個人的托盤已經夾滿滿,因為目前只有在熊本才吃得到!不同於市面上的玄米麵包,多少都混合了小麥或添加物,熊本這間業者獨自開發技術,將原本就不易加工比較硬的玄米,成功變成這黏稠狀的液體,最後一條熱騰騰的土司出爐了!

富含的多種維他命膳食纖維,是一般麵包的好幾倍,因此又特別受到日本女性的愛戴,甚至讓遠在另一端的德國也聞風而來!像這位住在德國西部的貝阿堤,就特地用網購的方式買了日本的米粉,也就是用米磨成的粉!

德國民眾貝阿提:「這種粉製造出來的品質相當細緻!」
 

垂手可得的麵粉不用,其實並非貝阿堤所願,她的苦衷來自於健康問題。

德國民眾貝阿提:「這是在2000年,很久以前拍的照片,就在這一年,我被診斷出罹患了乳糜瀉!」

所謂「乳糜瀉」,是一種發生在小腸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一旦吃進含有小麥的製品,讓裡頭的「麩質蛋白」接觸到小腸內的絨毛,就會引起小腸絨毛發炎,使得吃進去的營養通通吸收不到。而貝阿堤當時就在長期營養不良的情況下,一度暴瘦到只剩30多公斤,還伴隨劇烈的腹痛。

德國民眾貝阿提:「我現在已經完全戒斷了食用麩質,一直以來吃的小麥邊包裸麥大麥通通都放棄了!」

以德國和英國來說,每一百人就有一人和貝阿堤受同樣的苦,因此到當地的超市走一遭,幾乎都會設置一塊這種專賣「無麩質食品」的專區,目前市場規模已經高達1兆日元,且還在不斷擴大!

德國的超市人員:「每三個月就會有新商品上架,真的是非常巨大的市場!」

以米食為主的日本,當然不放過這外銷的機會,以填補國內產業的衰退!
 

農業機械販賣公司社長西山忠彥:「特別是要如何和農家建立一個共同繁榮雙贏的型態,假如不擴大出口的話,農業生產可能也難以進行。」

除了熊本這間農業機械公司,轉而開麵包店還成功研發出玄米麵包,隨著日本國內的傳統點心市場不斷萎縮,鹿兒島這間專為和菓子業者提供原料的製粉公司,也將希望寄託在歐美的「無麩質食品」上!依照磨成粉的方式和含水量的不同,他們共研發出了400種以上的米粉,但突然要從做和菓子變成做麵包,難度也不小!

米粉開發負責人:「沒有發酵膨脹的感覺,麵包表面也都有裂痕!」

業者共花了兩年時間,將這400多種米粉下去試,總算試出成果,得到在德國這間超市試賣的機會!

米粉開發負責人:「希望會有很多客人來,因為很不巧今天下雨了!」
 

看看最後研發出的商品,甚至還細分成麵包專用餡餅專用和甜點專用,吸引了這對母女上前詢問。

艾蜜莉亞的母親:「要控制女兒不讓她吃所有的甜食真的很痛苦!」

這名現年6歲的艾蜜莉亞,是在四歲的時候被診斷出罹患乳糜瀉,讓她小小年紀就得處處忌口,現在心心念念最想吃的
則是瑞士捲!

艾蜜莉亞的母親:「無論如何我都想達成女兒的願望,我會用這米粉試著做做看!」

結果兩人迫不及待當晚就來試做,不過艾蜜莉亞的媽媽,一邊攪拌著米粉一邊依然半信半疑。

艾蜜莉亞的母親:「以『無麩質食品』的質地來說,做瑞士捲比較難捲起來,以家庭來說的話有難度,大家都是這麼說的!」

最後成果揭曉!

媽媽:「不敢看很恐怖,快看!看起來好好吃!做成功了!」 艾蜜莉亞:「等一下喔,我要吃了!」

聽到女兒滿足的笑聲,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也可看出這米食文化,正以一個全新的方式在全球興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食文化#玄米麵包#乳糜瀉#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434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