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籤趁早!一例一休 龍山寺服務提前打烊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9:27

一例一休影響力超級大,現在連廟宇人力也都被稀釋,要多找人或是縮短營業時間,像是松山慈祐宮預計再多找6名員工來輪班,龍山寺則是乾脆縮短服務時間,雖然廟門還是一樣從早上6點開到晚上10點,但是不論是賣金香、點光明燈都提早一小時收班,解籤人員也提早2小時下班。


 

記者彭志宇:「一例一休連帶讓廟方人力吃緊,以艋舺龍山寺來說,雖然一樣是晚上10點關廟門,但裏頭商店都要提早打烊。」

進廟門第一件事,拿金香買供品,龍山寺香燭處晚上9點就收攤,拜完一輪,到觀光服務處買護身符或是油香處點光明燈也要動作快一點,因為同樣的關廟門前一小時就收攤,抽籤、解籤還要更早來,因為現在只要一過晚上7點鐘,解籤人員就下班。

參拜香客:「可能要變成早一點,不然就是休假才能過來,廟不是說24小時的啊,所以我們照他規定時間,它一例一休也是要休,應該的,既然這樣,各行各業都應該這樣子。」
 

就怕觀光客撲空,白跑一趟,龍山寺電子看版跑馬一遍又一遍,勞動部一例一休新作法,廟門告示牌也把服務時間列出來,跟以前一樣從早上6點開到晚上10點,不過2月開始服務提早打烊,要讓廟裡員工能夠早點下班回家。

松山慈祐宮同樣香火鼎盛,人力需求也不小,未來還要找人來輪班,至少要再多找6個人,勞動新制稀釋廟裡人力,廟方順水推舟調整工時,畢竟人可不像神明法力無邊,全年無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例一休#龍山寺#服務#提早結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399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