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高到南投一日遊沒了  國旅團費增千元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江俊彥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9:25

觀光局擔心遊覽車駕駛過勞,意外重演,開會決議要求遊覽車業者,取消台北、高雄到南投的一日遊行程之外,還限制行車公里數,一天不能超過300公里,違規業者會被開罰1到5萬元,觀光局會後立刻引來遊覽車駕駛跟民眾反彈,遊覽車業者說以後一日遊可能得改變行程,先讓北高民眾自行搭高鐵到台中後再轉乘遊覽車,民眾則認為不只團費增加,還要多花轉乘時間,乾脆不要跟團。


 

記者李建瑩:「才剛下高鐵就得拖行李急著找遊覽車,原本從台北到南投的一日遊行程,現在多了轉乘。」

南投熱門旅遊點,青青草原很多遊客都是趕一日遊行程,不過觀光局怕遊覽車駕駛開長途太累,以後不能直達景點,影響旅遊商機。

遊覽車駕駛:「影響很多啊,像我跑一個月跑15天,現在變成跑不到7天。」
 

觀光業者說國旅本來就難做,現在不只要讓遊客改變搭車習慣,還得增加收費,生意變更差,民眾精打細算,怕荷包縮水。

民眾:「自己開車吧,團費都可以跟油錢,就是自己開車的油錢比了。」

跟團一日遊行程民眾不買單,主要原因是團費變高,遊覽車業者說目前只能利用高鐵、台鐵等當轉乘工具,住北、高的遊客到南投,本來包車一人平攤只要250,現在先搭大眾交通工具,高鐵來回7折團票980,加上遊覽車錢,一人光是交通費就要1230元,而且還要多花車程、時間跟體力。

觀光局開會決議,一日遊行程只要目的地在阿里山、武陵農場、清境農場、司馬庫司、觀霧就得下架,另外行車公里數也有規定,一天只能開300公里、山路200公里,違規的開罰1萬到5萬元,不只民眾嫌麻煩想自己開車出遊,遊覽車業者也反彈,認為用里程數當標準,萬一遇到大塞車,工時超過8小時,但里程數沒變,駕駛一樣會過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覽車駕駛#過勞#一日遊#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131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