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騙還高調!受害者網搜 嫌竟是直播網紅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8:53

持續追蹤這名女嫌犯行騙詐財,行事作風卻十分高調,眾多賣家網搜發現她是直播網紅!目前統計,受害者指控被同一名女子行騙的案件就超過7件,損失超過10萬元,更可惡的是嫌犯跟賣家相約面交,卻利用網路銀行轉帳的形式躲避現金交易,讓沒有申辦的賣家無法馬上查詢款項。


 

涉嫌網路詐騙女子,被眾多賣家搜出是直播網紅。

被害人謝小姐:「真的很可惡啊,在17直播的時候還否認說不是她。」

實在難以接受,受害者指控的年輕女子,在直播平台上小有名氣,涉嫌詐騙,行事作風卻還十分高調,目前統計,有受害者出來指控的案件就超過7件,說嫌犯在新北市淡水中和騙了兩台TR相機,在林口跟彰化騙了哀鳳七,還在高雄騙了金飾,得手5件,超過10萬元。
 

記者趙國涵:「這次的嫌犯選擇用面交來鬆懈賣家的心防,明明見到面了不使用現金,卻聲稱用手機APP網路銀行轉帳給對方,就是看準這種新型態的交易方式可能還不是那麼多人會使用,即使在面交當下馬上申辦,也有3到5分鐘的作業時間差。」

這也算是新的網拍詐騙模式,畢竟沒有申請開通網路銀行,面交就無法馬上查詢款項是否入帳,但買賣面交的好處是至少有見到本人也有聯絡方式,報案後警方就能調閱監視器比對身形,調查通訊軟體個資,也能過濾匯款帳戶掌握嫌犯身分。

律師蔣昕佑:「被害人可能也會要去做筆錄,也會被問到你有沒有見過本人,那描述一下她是什麼樣的人,那你如果能夠都說得出來那想必當然是比較有可信度的。」

畢竟網路詐騙最怕找不到人,面交有助於被害人指認嫌犯,比起直接網路轉帳收貨是比較可以自保的交易方式,這回可惡嫌犯見了面還耍詐,利用賣家的善良本性趁隙行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播網紅#面交#網路銀行轉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89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