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照熱點!百年古蹟「聚奎居」 硬闖恐挨罰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9:10

台中市烏日區有一處百年古蹟「聚奎居」,從日治時期到現在,因為年久失修,建築結構非常脆弱,市府怕倒塌發生危險,封閉出入口,但還是很多民眾越過鐵圍籬闖入拍照,甚至古蹟牆壁也遭到塗鴉、亂丟垃圾,文資處回應,民眾擅闖、破壞古蹟,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可處最高2千萬元以下罰金。


 

遊客:「哈哈哈!」

好幾位民眾一前一後擠進古蹟廳堂,還有一名男子直接從破碎的窗戶爬出來,甚至有女遊客站在中庭水池上拍照比YA,地點在台中聚奎居,但是這棟日治時期落成的百年古蹟,因為年久失修,早就封閉不對外開放。

記者羅一心:「聚奎居這磚牆已經整個被樹木纏繞住出現裂痕,如果遊客再進進出出,很有可能就會發生危險!」
 

民眾:「住戶說可以進去啊!」

當天回現場,還是很多民眾想要闖入,更誇張的是還有人在牆壁寫下誰愛誰的塗鴉,甚至亂丟垃圾。

民眾:「後面有看到那個圍籬,有看到說沒辦法進來,想說進來看看碰碰運氣,看網路上IG很多人打卡。」

很多人都是看了IG、臉書美美的照片,慕名而來民眾多是突破鐵圍籬闖入,生鏽的鐵條柵欄被破壞大門敞開,古蹟的天花板搖搖欲墜,牆壁也都龜裂,二樓甚至連文資處人員也不敢上去,但是民眾破壞門鎖強行進入。

文資處資產修復課課長王文郁:「倒塌就是以前的那種簡型鐵皮網,然後倒榻那授權人沒有去復原,所以民眾就從這邊進來。」

文資處說,聚奎居屬於私人產權本來就不能擅闖,加上被列為市定古蹟如果造成毀損、破壞,依造文化資產保存法,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萬元以上2千萬元以下罰金,民眾還是等修復開放後再欣賞,不要美照還沒拍到,先因為破壞古蹟受到重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市#烏日區#聚奎居#破壞古蹟#文化資產保存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621

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