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橫放直掛差很多 國旗價差70倍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7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0月國慶台北市街頭插滿國旗,有的插在安全島上、有的直掛在樹上,被議員踢爆,這些國旗價格差很多!像是公園路燈管理處,負責安全島上的國旗,每面費用147元,但民政局負責的一組雙面直掛國旗,包含施工費,算下來要1萬多,價差將近70倍,民政局解釋,因為不鏽鋼旗桿材質好,旗面大,才出現價差。

台北市街頭,插了整排國旗,中山南路的安全島上更是旗海飄揚,再轉個彎抬頭一看,就會發現有直掛國旗,但被議員踢爆,國旗價格實在差很多。

都一樣是國旗,公燈處設置的國旗旗面,144公分乘以96公分,包含施工費,要價147元,但民政局的「直掛國旗」,旗面160公分乘以240公分,一組兩面旗,要價10170元,價差將近70倍。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看到這個報價,覺得不可思議,應該算是建國百年以來最貴的旗子。」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李富錦:「因為是不鏽鋼材質旗桿的訂製,不鏽鋼材質有它的專利性,而且國旗要固定,上下必須要有特殊掛勾去把它掛住,還必須要用吊車施作。」

民政局指出,直掛國旗距離地面大約5到7公尺,要掛上得派車花人力,不像安全島上國旗可直接裝設,直掛單雙面國旗,全台北市共299組,包含施工費用共花了72萬,雖然國旗大小不一,但民眾看到龐大價差,恐怕也是百思不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30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