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28000英呎高空直擊F-16戰機加油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20:50
圖/TVBS
圖/TVBS

關島對抗北方演習,今天進行空中加油科目,TVBS新聞獨家獲准搭乘空中加油機,目睹整個演習過程,來看我們特派記者相振為、徐國衡來自關島的報導。

記者相振為:「在我背後這架,就是美國空軍的KC-135空中加油機,他是目前美國空軍主要的加油機種,在這次Cope North演習當中,要扮演重要的後援角色,它的任務為何?TVBS新聞帶您獨家一探究竟。」

 

記者相振為:「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大概是關島近郊28000英尺的高空,可以看到KC-135的內裝,他大概可以乘載38000公斤的重量,最重要是他的空中加油,整個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最後座艙的位置,我們走下來看一看,可以看到一個非常狹小的空間,這邊就是Boom Operator,也就是加油桿操作員的控制室,我們要用趴的方式趴進來,而他這邊有相關的儀器設施,包括加油桿的遙控器、還有其他儀器設施,透過觀景窗幫所有戰機跟轟炸機加油。」

一看到F-16進入加油準備位置,操作員馬上透過觀景窗,操作加油桿精準的插入戰機機背的加油孔,以每分鐘400加侖的速度幫戰機加油,不到幾分鐘就完成,F-16隨即從加油機右側脫離,讓左側排隊的另一架戰機接替加油,意外的是,能投射到朝鮮半島的B-1B轟炸機也加入,不過由於太過敏感,媒體被禁止拍攝,只能看到加油完的身影。

加油桿操作員Michael Voorhees:「你說得沒錯,這是有點困難,我們的飛機在飛、他們的飛機在飛,能讓2個貼近滿令人驚豔的!」
 

要在高空高速之下精準加油很不容易!更別說這次Cope North演習除了美國空軍,還有日本航空自衛隊跟澳洲皇家空軍參演,突破語言隔閡展現盟邦之間的默契,更是對北韓、中國大陸跟南海局勢的表態。

KC-135機長:「這是更好盟邦的表現,我們可以習慣跟彼此溝通,或許學到什麼新的事物。」

川普就任之後,第一場亞太大規模空中兵力演習,對鄰國動見觀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中加油#演習#南海#後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79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