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4月起取締龜速車 單趟最高罰2.4萬


發佈時間:2017/02/21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4:38
圖/TVBS
圖/TVBS

交通部今天說,為減少國道5號雪山隧道龜速車問題,將在3月起將雪隧最低速限從60公里提升到70公里,並從4月起正式取締龜速車,且可連續開罰,單程最高可罰2萬4000元。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官員,上午在高公局頭城工務舉行記者會,向外界報告有關雪隧最低速限提升與否及科技執法實施進度。

 

陳歐珀說,國道5號塞車問題難解,已是全國性的議題,其中雪山隧道更是假日塞、平日也塞,相關專家已指出「慢速車佔用車道是造成壅塞的主因」。他過去也曾多次在國會質詢,要求交通部建立專責小組研究塞車問題,並建議提高最低速限來提升雪隧均速,提高雪隧的車流量。

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宋嵩說,3月起會將雪隧最低速限從原本的60公里提升到70公里,宣導期為1個月,希望讓駕駛人習慣並遵守最低速限;4月起會正式以科技執法方式,取締龜速車,並針對超速、任意變換車道、惡意逼車等項違規進行取締,盼能有效解決塞車問題。

陳歐珀說,雪隧南北雙向屆時將有16個取締系統,若被取締到一次龜速車行為,將處罰新台幣3000元,且可連續處罰,單程最高可罰新台幣2萬4000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國道5號#雪山隧道#雪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61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