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無站票!躲廁逃票 補票加罰5成

記者 傅建誠 / 攝影 韓上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3:11

涉嫌逃票的學生,當天是以悠遊卡搭車,不過普悠瑪沒有站票,因此他們跑去殘障廁所躲藏,台鐵說,從八堵到松山,如果這樣逃票,抓到要補罰62元車資。一般為了避免有人逃票,列車長巡邏時,如果發現有人待在廁所,他們都會在門口等,乘客經過好久都沒出來,就會主動敲門詢問是否要幫忙,高中生貪小便宜,有損學校名譽!


 

傳出有學生躲在廁所逃票,當初四人就是跑到普悠瑪號,頭尾車廂才有的殘障廁所,他們把門關上,逃票貪小便宜,如果被抓,車資就必須往上加。台鐵表示,這四名高中生應該是用悠遊卡搭火車,不過這類電子票只能坐區間車,跑到廁所躲藏,實在不可取。

看看從八堵到松山,搭區間車要經過七個佔,如果是普悠瑪是直達,可能為了節省幾分鐘的時間,高中生才這樣逃票。原本車資27元,還有打九折,一旦被抓,除了收原本普悠瑪的41元車費,還得加罰百分之五十費用,加起來必須補票62元。

松山火車站站長曾國煌:「經過一段時間,旅客沒有回應或者沒有出來的話,我們會主動敲門,然後也請旅客告訴我們,他是在裡面上廁所,還是說有什麼需要我們協助的地方。」
 

站長說,像這樣逃票的手法,其實外勞也很常用,他們為了避免類似情況,每次列車長巡邏查票時,如果發現廁所有人,就會再外頭等著,乘客長時間不出來,會主動詢問,避免有人鑽漏洞。

過去也有民眾花錢買票,一個人拿車票,一個人拿座位證矇騙列車長逃票,後來發現情況很嚴重,台鐵也因此不再給座位證。逃票本來就不對,高中生還佔用廁所,讓真正需要的人無法使用,這下被人錄影PO網,他們就讀的學校,校譽也受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逃票#廁所#貪小便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95

0.1335